東滿步道盪龜回來後一直不舒服還越來越痛, 拖到最後只好找中醫看診, 歷經幾天的熱敷, 針灸, 電療, 整脊, 推拿, 拔罐, 貼上狗皮膏藥還做了一個鐘頭的香精按摩, 直到這兩天才感覺輕鬆一點, 看到麻吉同學一個個都成B咖走18K了, 心動沒膽行動, 只能挑簡單的路線解饞, 於是乎參加小白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趴趴走, 從頭練起, 公園應該是散步行程吧?
起了大早, 卻在捷運轉車時轉錯方向了耽誤不少時間, 8:30麟光站集合, 到時已經無半人, 只好自己慢慢走, 從捷運站沿路問人來到了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開始獨自探訪, 耶, 今天天氣真好, 是秋高氣爽的爬山天, 氣象報告說過兩天會有颱風, 要把握時間出遊!
走入公園內看到拱型的涵洞, 就好像小時候見到的防空洞有種穿越時光的感覺
園區內看起來綠意盎然, 有很多高大的姑婆芋及高聳的樹木, 保有原始林相的面貌, 相當清幽宜人
繼續往前走過木橋底下是塊濕地生態觀察區, 看見不同品種的蜻蜓飛來飛去挺忙, 一旁野薑花隱約散發出香氣, 還有不知名的白色小花飄散在水面, 難得可以慢慢走隨心所欲這般細細觀察, 要是跟隊走都來不及了哪有這般閒情逸致
 |
| 穗花棋盤腳 |
繼續往福州山公園走, 石階上有點青苔, 還有點陰影怕滑倒盪龜更加的小心翼翼, 沿路都看不到人跡, 會走到哪也不曉得心裡有點毛毛的, 聽說這裡以前住很多的古人...
先仔細看過地圖, 拍下避免走不回來, 還好沿途路標明顯, 順著石階往上繼續走, 一個人爬山好像也不錯! 很悠哉還有種野外求生探險的樂趣
陸軍用地界碑
兩棵枯樹矗立在路旁, 我要努力記住路標, 畢竟獨自一人, 再往前走沿路都是大樹林立, 雜草叢生, 樹根交錯盤纏, 在大台北還能保留這麼完善的山地還真不容易!
繼續走經過21-4高壓電塔, 沿途還是不見人影, 內心交戰考慮折回
再走走看吧, 既來之則安之, 地上有粉筆記號還有一小把碎紙, 莫非... 趕緊加緊腳步
9:50看到韓大哥真開心, 耶, 竟然讓我追上了
山徑開始往上, 看大家也都是慢慢走慢慢晃挺悠哉的, 難怪可追上
前頭看起來有不少人, 今天麻吉$$跑去挑戰小白另一個健腳B行程18K, 讓我好生羨慕佩服! 眼看幾個在一起的同學都升級邁向健腳了, 只有我打回原形要從頭練起, 哭哭
展望不錯, 清楚看到台北101大樓, 整個大台北在腳下
是颱風還是秋風掃落葉全掃光了? 有種深秋的感覺
前頭一小段陡上, 小朋友開始有點不耐煩, 呵呵
經過小觀音廟, 整理得很清幽乾淨
果然粉筆畫的箭頭就是太白兄沿路做的記號, 多虧有這記號才能順利跟上
中埔山與小朱會長留影, 是我錯覺? 小朱好像長肉了
哈哈, 突然出現, 太白兄被我嚇一跳
好久不見的江大哥, 帶我去看捷徑, 好像很陡需要攀爬, 太白兄叫我去走看看, 吼
跟兩位漂亮的姐姐一起合照
 |
| 直毛假地豆 |
路旁幾株七里香散發出濃濃的醉人香氣
 |
| 七里香 |
繼續走到軍功山, 本以為是到公園散步, 沒想到也走了兩個山頭了
一路陪伴的好朋友
在觀天師天心聖殿旁一處空地涼亭休息準備吃中餐, 前頭這對母子真的好像喔! 想起以前也曾企圖帶小孩一起爬山, 可一次就不跟了...

雖沒說要共食, 大家還是自動帶食物來分享
認真煮麵的太白兄及黃衣山友聽他們煮東西時的對話挺好玩的
吃飽喝足也休息夠了 廟前合拍後往木柵準備回家囉, 嗯, 今天的行程真輕鬆! 適合我這個肉腳
 |
| 裂瓣朱槿 |
 |
| 烏面馬 |
胖梅姬颱風很嚇人啊, 呆在家裡感覺樓在晃甚至都耳鳴了, 可笑的是今天928教師節原定「勞工放假, 教師及公務員上班」, 多虧天公伯史上最亂的放假」統一了...啊, 連放兩天颱風假還要補縫紉課, no~~
感謝你拍下多樣的山路,好漂亮風景,有你一道爬山健走,又可看更多沒注意到的事物
回覆刪除一起留下美麗的記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