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七雄老六白毛山

才感受到春天, 夏天已悄然來到, 悶悶熱熱又黏黏的空氣, 懶懶的提不起勁捏! 爬山的熱情隨著溫度升高似乎有點降溫了, 之前與琴妹報名谷關七雄老六白毛山, 步道爬升高度720m, 硬陡喔! 原本$$也報名了但因前兩天走雙溪水世界時腳抽筋了, 這次好像還挺嚴重的, 為了以後能跟她長久爬山只好勸她取消這次行程多休息, 我這麻吉不知為甚麼最近有點多愁善感, 衷心希望她能走出自己的路, 恢復她的開朗活潑!
 
台北車站東三門6:50集合, 一樣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10:10來到馬鞍壩
 
領了一個池上雞腿便當後, 健腳的走路上登山口, 肉腳的自費坐九人座小巴, 沒擠上小巴, 回遊覽車先把便當吃掉減輕重量
沒多久小巴回來了, 上了車才晃幾下屁股都還沒坐熱司機就推說上不去只剩200公尺, 留下陡斜坡給我們走

沿途風景是不錯啦, 只是有點賭爛不爽

生態挺豐富的, 轉換心情欣賞風景, 就當作熱身吧!


咬人貓

日頭赤炎炎沒風實在熱得要命, 開心不起來, 心情還是不甚美麗啊



野桐

踢了快半個鐘頭滿身是汗還沒到, 產道的生態倒是挺豐富的

Y字形的蕨類嫩芽好像竹蜻蜓, 展翅要飛翔
11:20終於來到登山口, 陳領隊還在路口等我們末段班交代幾句話, 才一轉眼, 就消失不見蹤影, 走路飛快唱歌也好聽, 真的是我的偶像!
起頭就是水泥階梯, 看了就倒彈, 嚇, 心情不美麗看甚麼都不順眼了


一路都是爬坡, 氣喘吁吁



聽到的鳥叫蟲鳴, 也是有氣無力的
連日的好天氣, 路徑乾燥塵土飛揚, 少了幽靜的感覺, 看不到盡頭的水泥階梯讓人望之卻步
遇到一對健腳在路邊休息吃中餐
好年輕漂亮可愛的健腳美眉, 為林道平添亮麗色彩, 這一對是目前看到最美的風景了
繼續拉繩陡上, 又是又臭又長, 明明是中級山怎麼不涼沒風啊



來到觀景台, 可以眺望東卯山
過了觀景台後的路, 平緩好走
我的媽呀, 走了半天才1K
繼續的稜線平緩好走, 地上有大岩石, 要小心不要拐到
突然間視野開闊, 層層山巒展現在眼前美麗壯觀極了

前頭尖尖的東卯山, 下次我也會來看妳喔
不知不覺來到1.5K
又是一段拉繩陡上, 看似難走可是還好啦!


爬上木梯, 真是佛心來著, 否則這一段要怎麼上啊
眼前又是無敵美景
繼續加油, 小心慢慢往上攀爬





前段班已陸續折回, 那是意味我們也快到了嗎?



妳看看, 妳看看, 這麼開闊的視野多美啊, 心胸也豁達開朗完全忘掉之前攀爬的辛苦了




爬上山脊稜線, 瞬間頭皮發麻, 腳底又是一陣涼意
兩旁景色無敵美, 抓著護欄, 克服懼高, 雖然害怕美景還是要拍啊



還是坐著妥當

接近2:00終於登頂了, 瞧琴妹開心的模樣
與漂亮美女合照
白毛山海拔 1522 M, 谷關七雄排名第六, 呵呵呵, 開心落袋
壓隊合照
與琴妹享用便當雞腿, 是特別留下來慶祝登頂成功
休息片刻往回程囉!


下去又是一陣頭皮發麻, 兩腿不聽使喚
原路來原路回去, 緊來返喔

3:40 回到登山口, 怎麼這麼快
踢產道去搭接駁車



9人座擠滿13人還熱呼呼冷氣未開, 真是讓人一肚子火啊, 這次叫的小巴很不ok捏

4:30 回到馬鞍壩, 健腳有幾個還沒回來, 趁此時間再逛逛拍照
上車後來到石岡水霸入口處鼎豐饌餐廳吃晚餐, 奇怪, 怎麼大家都在買滷味, 是好吃嗎?
餐廳門口就是東豐自行車綠廊, 吃飽閒晃等待回家



原來今晚是滿月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