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熊空 組合山-滿月園山-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端午節連假, 原本想偷懶一天去走溪頭鳳凰山南峰步道, 結果出發前通知行程取消, 只好繼續在家作廚娘, 一個星期沒爬山腳癢, 剛好看到走透透宜蘭松羅國家步道還有名額, 問一下琴妹意願, 說快生鏽了走, 兩人一拍即合, 老實說這行程兩年前走過記憶猶新, 但沒得選擇, 報好名, 突然聽到外頭傾盆大雨嘩啦啦的倒下來, 新聞報導蘇花公路坍方碎石多, 後悔了, 之後看到怡泰貼出改行程的通知, 啊, 是想去的行程耶, 銅管老闆還說會煮龍虎石斑請大家, 更是讓人懊惱到得內傷, 與琴妹商量後, 決定忠於內心想要, 試著跟走透透取消行程, 一句收到, 就爽快的解決了所有的煩惱了! 感恩啦, 但是還是擔心下雨
 
8點大橋頭站集合, 走出捷運車廂, 還想說會不會遇到琴妹, 果然, 但是一臉狐疑樣, 問她怎麼了, 說帽子不見, 哇, 這頂貴貴的捏, 希望順利尋回, 上了遊覽車, 今天很空隨便坐, 車上幾乎都是認識看過的, 森愛也來了
 
9:40來到熊空, 請銅管老闆拍合照, 看他隨便亂拍, 倒是挺好的, 每個人表情都到位了, 呵呵
 
消防局巡邏車經過盡責的問我們行程, 據實以報後, 叮嚀我們爬山要小心
跟著領隊走
往組合山登山口, 輕鬆慢行走一段產道, 今天銅管老闆交代領隊不要走太快, 呵呵, 感覺好安心



腰繞緩坡上行, 沒風沒雨的天氣, 很快又流了滿身汗了
穿過一片竹林


來到了登山路口稍微喘口氣, 休息一星期, 在家養肥, 體力明顯又不行了
繼續往前腰繞著山路走
聽到前頭喊停, 好像走錯路了, 呵呵, 此時又慶幸走在後頭

一起歡迎走錯路的領隊及前頭的勇腳凱旋歸來, 大家列隊歡迎
折回正確的登山口後一路往上, 雖然坡度不高路也好走, 一路疾走還是粉累, 難道大家都是鐵肺嗎

往組合山上行, 熱啊, 一點風都沒有, 今天真的沒擋頭



休息片刻, 呵呵, 這些人又開始補充液態麵包了
12:00來到組合山, 高度908M, 又稱熊空南山, 三等三角點, No.4173
基點拍完照後, 準備吃中餐才吃了幾口番茄, 就聽到說要出發了, 趕緊收拾跟著走







昨晚的傾盆大雨, 加上連夜滴滴答答不停的雨聲, 本來準備要淋雨了, 結果卻是這樣的好天氣
走一段稜線





肖想學麗華邊走邊吃, 根本不可能, 能不滑倒就偷笑了

涉水過溪, 石頭滑不溜丟

又是一段涉水過溪
這樹葉子顏色好特別, 跟嘉慧姐今天的穿著色系一致






與領隊錯身而過, 走在前頭的健腳們已經摸好基點準備回程了, 還以為他們走錯路折回, 差點被拐走
2:30, 來到了滿月圓山, 海拔高度873M, 這基點有一個白鐵的外殼耶, 好特別

摸完基點上路
呵呵, 琴妹往另一個山頭去, 好加在及時發現, 否則就...
累啊, 肚子餓沒力氣, 水也快喝完了
又要涉溪了
九段大哥沿路提醒注意踏點, 協助走過危險不好走的關卡, 一路上有他提點真的很安心

沿路聽到蟬鳴的聲音, 彷彿演奏著夏之戀曲, 充滿著生命力



很喜歡一日遊的夥伴們, 大家都會互相照應, 好像一個大家庭


加油, 就快到了
終於看到滿月圓森林公園的觀景台了


滿月圓真的很美啊, 四周有滿月圓山, 熊空南山, 北插天山, 拉卡山, 東眼山等山環繞, 繼續順著寬大的木階步道緩下, 再通過拱橋, 就快可以吃到鮮石斑魚湯了
園區內蚋仔溪流貫其中
形成壯觀的滿月圓瀑布, 一旁老樹高聳入雲間, 飛瀑傾瀉流水淙淙


步道沿蚋仔溪而行, 溪水清澈見底
記得上次走東滿步道好像是從這裡下來
終於可以邊走邊吃了, 琴妹姐姐包的粽子真好吃啊! 每一口都是真材實料

5:20 走出滿月圓森林公園, 今天琴妹戰果輝煌, 抓到4隻螞蝗
又吃到銅管老闆的石斑魚湯了, 哈利路亞! 幸福就在這一刻, 吼, 蚊子好多喔, 對了, 要謝謝銅管老闆, 煮的魚湯超讚的
買了段木香菇及乾燥的山苦瓜切片, 上了遊覽車, 又是歡唱100卡拉ok時間, 才知道車上每個都是實力派唱將, 其中琴妹的海波浪勇對怡泰的眾男神更是high到最高點, 連銅管老闆都按耐不住也高歌一曲, 才知道他才是怡泰的歌王, 動人的歌聲伴著七彩霓虹閃閃熾熾, 開心的不知歸宿, 老闆還說明天專車送到圓山續攤, 是有影無
 
6/2超大梅雨來襲, 跟颱風簡直有得比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