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復興區 低陸山 (鐵立庫山)
才剛報好星期五走透透的石龜坑山連走白石山賞豔紅鹿子白合花, 沒多久後看到怡泰群組po出桃園復興低陸山, 海拔2,160公尺, 又看到ㄚ雅line問我, 明天走怡泰嗎? 想想這幾天每天都熱烘烘的, 花再美恐怕也無心賞, 還是來去高海拔看神木享受天然冷氣會較妥當
沒聽過低陸山, google一下, 低陸山(鐵立庫山)林相豐富,沿途有巨大檜木, 台灣杜鵑和殼斗科等1500公尺以下的植物, 臨登頂有如山水畫般的鐵杉林立, 高大綿密樹蔭, 乾淨柔軟的山徑, 如入詩畫般之境地...描述的這麼美, 說甚麼也要去, 打定主意變節, 趕緊line走透透取消行程, 倒也不囉嗦, 爽快一句收到
早上6:50東三門集合, 今天只有26人來, 可以坐大位,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來到復興鄉角板山後轉小車再繼續睡覺, 耳邊不時聽到司機喊著前頭烏龜兩隻, 左邊有風火輪...以為在介紹景點, 結果原本預定一個鐘頭的車程搖晃近兩個鐘頭連續經過好幾個髮夾彎終於到了上抬耀登山口, 10:30起登, 路口有手工木作的導覽地圖
經過竹林夾道後, 就是原始林相, 一路緩陡坡上行
繼續往稜線陡上
沒多後聽到前頭喊著叫後面不要走了, 緊接著一個個撤退下來, 嘿嘿, 我又在偷笑了
不知道甚麼原因, 領隊說改腰繞走
恭敬不如從命, 腰繞的路平緩好走, 開心接受
天氣好的不得了, 雖然地屬高海拔但沒甚麼風, 額頭上的汗水還是如串珠滾下, 沿路景色雖不差, 但跟郊山腰繞景色也沒甚麼兩樣, 沒有中級山的感覺, 行進中還被蜜蜂蜇了好幾下
有些路徑狹小難行, 僅容一人通行
又開始墊底了
前頭的人正在休息, ㄚ雅特地等我說, 老公要她走快點, 呵呵, 沒問題
山徑狹小鬆軟, 怕死越走越慢
不知不覺與新認識兩位美女就走在一塊了
經過坍方碎石坡
走累了欣賞一下一旁巨樹優美的姿態, 享受此刻的寧靜美好
後面壓隊人馬漸漸追上
路似乎越來越難走
耳邊聽到走在後頭的麗華及宗寬夫婦聊天的聲音, 突然聽到有人摔落, 回頭一看是宗寬的老婆踩空滾了好幾圈摔下去, 目睹現場有嚇到, 看似沒甚麼大礙, 同行兩女帶了消腫的精油留下協助他們
我沒甚麼幫助, 繼續往前走, 前後都沒人, 路徑很多點坍方, 雖然較危險的點都有拉繩, 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自己一人摔下沒人知道啊
遇到倒樹遺失路徑, 趕緊大聲呼喊
好在對面山頭有一人聽到我的呼喊, 聽著他的引導終於繞過倒樹
前頭的路還是不好走, 路基都坍了
還好有拉繩, 小心翼翼慢慢通過, 我的媽呀, 下次還是安分點賞花就好
一直腰繞走,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看到領隊的彩帶很安心, 繼續走
路面都像這樣該有多好, 寬大鬆軟好舒服又安心
想像中的行程應該是這樣的景像
終於追到領隊, 大家正在休息吃中餐, 沒多久後又準備要出發了
诶, 我才剛坐下準備開動耶, 不管了, 快餓死了, 要吃飽才有力氣上路
吃飽上路, 走到岔路可上玉峯山
通過幾近垂直的上坡
過溪
九段協助過陡坡, 手一拉就上去, 省了好多無謂的掙扎
過溪後是另一種景象, 樹木明顯變大顆了
林道也更原始, 陡上稜線
一棵棵都是巨大神木
走在後頭兩位也跟上了
杜鵑林
後面剩一人好像走不動了
麗華叫她安心, 她會看著
這隻像甚麼?
繼續往上攻, 應該快到了吧
突然聽到前方喊停, 不要走了, 全部撤退折回, 到此為止
領隊下來了, 說: 因為最後的路線複雜, 為了要等後面大家都到了才再走, 時間耽誤很多, 最後因時間不夠怕模黑下山決定撤退, 殘念
原路回去, 走回溪邊稍為休息
繼續趕路
面熟的兩位, 右邊那位是大坪林上車的同鄉, 中間之前一起走過雲嘉七連峰
回去路上大家都走好快
回頭看一下, 壓隊的也都快到了
回到早上休息的地方, 補充液態麵包
4:47走回登山路口
窗外景色很美無心欣賞, 流汗衣服全濕坐在車內吹冷氣凍到指甲發紫
6:40角板山附近餐廳吃晚餐
同桌八位女生一個男生, 全部菜都吃光光還續湯吃的好滿足, 回程路上銅管老闆說, 嘻嘻, 這次讓大家沒摸到基點不好意思, 下次再辦這行程, 來過的會特別優待, 吼, 謝謝再聯絡!
沒聽過低陸山, google一下, 低陸山(鐵立庫山)林相豐富,沿途有巨大檜木, 台灣杜鵑和殼斗科等1500公尺以下的植物, 臨登頂有如山水畫般的鐵杉林立, 高大綿密樹蔭, 乾淨柔軟的山徑, 如入詩畫般之境地...描述的這麼美, 說甚麼也要去, 打定主意變節, 趕緊line走透透取消行程, 倒也不囉嗦, 爽快一句收到
早上6:50東三門集合, 今天只有26人來, 可以坐大位,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來到復興鄉角板山後轉小車再繼續睡覺, 耳邊不時聽到司機喊著前頭烏龜兩隻, 左邊有風火輪...以為在介紹景點, 結果原本預定一個鐘頭的車程搖晃近兩個鐘頭連續經過好幾個髮夾彎終於到了上抬耀登山口, 10:30起登, 路口有手工木作的導覽地圖
經過竹林夾道後, 就是原始林相, 一路緩陡坡上行
繼續往稜線陡上
沒多後聽到前頭喊著叫後面不要走了, 緊接著一個個撤退下來, 嘿嘿, 我又在偷笑了
不知道甚麼原因, 領隊說改腰繞走
恭敬不如從命, 腰繞的路平緩好走, 開心接受
天氣好的不得了, 雖然地屬高海拔但沒甚麼風, 額頭上的汗水還是如串珠滾下, 沿路景色雖不差, 但跟郊山腰繞景色也沒甚麼兩樣, 沒有中級山的感覺, 行進中還被蜜蜂蜇了好幾下
有些路徑狹小難行, 僅容一人通行
又開始墊底了
前頭的人正在休息, ㄚ雅特地等我說, 老公要她走快點, 呵呵, 沒問題
山徑狹小鬆軟, 怕死越走越慢
不知不覺與新認識兩位美女就走在一塊了
經過坍方碎石坡
走累了欣賞一下一旁巨樹優美的姿態, 享受此刻的寧靜美好
後面壓隊人馬漸漸追上
路似乎越來越難走
耳邊聽到走在後頭的麗華及宗寬夫婦聊天的聲音, 突然聽到有人摔落, 回頭一看是宗寬的老婆踩空滾了好幾圈摔下去, 目睹現場有嚇到, 看似沒甚麼大礙, 同行兩女帶了消腫的精油留下協助他們
我沒甚麼幫助, 繼續往前走, 前後都沒人, 路徑很多點坍方, 雖然較危險的點都有拉繩, 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自己一人摔下沒人知道啊
遇到倒樹遺失路徑, 趕緊大聲呼喊
好在對面山頭有一人聽到我的呼喊, 聽著他的引導終於繞過倒樹
前頭的路還是不好走, 路基都坍了
還好有拉繩, 小心翼翼慢慢通過, 我的媽呀, 下次還是安分點賞花就好
一直腰繞走,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看到領隊的彩帶很安心, 繼續走
路面都像這樣該有多好, 寬大鬆軟好舒服又安心
想像中的行程應該是這樣的景像
終於追到領隊, 大家正在休息吃中餐, 沒多久後又準備要出發了
诶, 我才剛坐下準備開動耶, 不管了, 快餓死了, 要吃飽才有力氣上路
吃飽上路, 走到岔路可上玉峯山
通過幾近垂直的上坡
過溪
九段協助過陡坡, 手一拉就上去, 省了好多無謂的掙扎
過溪後是另一種景象, 樹木明顯變大顆了
林道也更原始, 陡上稜線
一棵棵都是巨大神木
走在後頭兩位也跟上了
杜鵑林
後面剩一人好像走不動了
麗華叫她安心, 她會看著
這隻像甚麼?
繼續往上攻, 應該快到了吧
突然聽到前方喊停, 不要走了, 全部撤退折回, 到此為止
領隊下來了, 說: 因為最後的路線複雜, 為了要等後面大家都到了才再走, 時間耽誤很多, 最後因時間不夠怕模黑下山決定撤退, 殘念
原路回去, 走回溪邊稍為休息
繼續趕路
面熟的兩位, 右邊那位是大坪林上車的同鄉, 中間之前一起走過雲嘉七連峰
回去路上大家都走好快
回頭看一下, 壓隊的也都快到了
回到早上休息的地方, 補充液態麵包
4:47走回登山路口
窗外景色很美無心欣賞, 流汗衣服全濕坐在車內吹冷氣凍到指甲發紫
6:40角板山附近餐廳吃晚餐
同桌八位女生一個男生, 全部菜都吃光光還續湯吃的好滿足, 回程路上銅管老闆說, 嘻嘻, 這次讓大家沒摸到基點不好意思, 下次再辦這行程, 來過的會特別優待, 吼, 謝謝再聯絡!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