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南華, 因卡努颱風豪雨來襲未竟

引頸期盼的奇萊南華行又再次遇上颱風, 心存僥倖的以為颱風會從南部過不會有甚麼大影響, 上網也沒看到山莊的訂房取消通知, 心想終於可以跟ㄚ姐一家人快樂爬山了

早上10:00來家接我, 過了新店後雨停了, 一路暢行來到清水休息站, 吃了中餐後繼續往今晚落腳的溫泉會館前進, 此時又開始下起微微細雨來, 2:30來到了廬山住宿的會館
 

發現鄭晴怎麼臉臭臭的, 問他才說剛收到天池山莊公告, 輕度颱風卡努形成, 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 局部豪大雨造成能高越嶺國家步道西段6K崩塌, 無法通行, 能高越嶺西段及天池山莊將於10月14日封閉...吼, 那A安捏

沒事幹, 只好跟ㄚ姐來去逛逛廬山景區, 路邊溪水洶湧湍急
爬上石階

以為沒落的景點其實還挺熱鬧的, 街上都是賣吃的商家
通過微晃的吊橋

對廬山還有的印象是2008年辛樂克颱風, 溫泉飯店倒塌橫在河床 怵目驚心的畫面


吊橋邊是家糕餅店還兼賣小米麻糬, 看起來挺好吃的
沿路風味餐廳, 蜜餞攤, 好像在逛夜市, 不曉得是不是假日遊客還不少

沒甚好逛, 走回吊橋
往之前經過的街道逛逛, 甕仔雞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吃
伴手禮的店家老闆對著我們姐妹喊著"美麗姐姐"進來泡茶喔, ㄚ姐說, 真神還知道我是美麗姐姐, 我也覺得老闆厲害, 喊對我名子了



這裏N年前肯定來過, 看到這片銅葉突然想起





很快逛完附近街道, 天色已暗, 也沒甚麼好看, 回會館休息





回到會館後本想消滅帶來的行動糧, 四日遊各自帶了不少糧草, 後來還是決定提早去吃慶功宴(難得相聚值得慶祝), 4人合菜+甕仔全雞倒也不錯吃, 吃完沒事幹回旅社玩玩小牌, 呵呵小贏賺下次旅費, 既來之則安之, 計劃第二天去逛逛日月潭, 早早入睡, 夜晚不知是溪水還是下雨轟隆隆聲根本就難以入眠...
起床後會館用過早餐, 大家決定直接回家睡覺補眠, 門口的一對招財貓胖嘟嘟的都不怕人
再見囉, 喵~
回去的路上幾乎沒甚麼雨...














送我到家後打開新聞, 哇, 此次颱風似乎各地災情還挺慘重的, 甚至武陵四秀池有山還發生女子高山症失溫送醫亡的事件, 感謝上天, 雖然沒能爬奇萊南華有點掃興, 但至少是平安無事回家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