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山賞雪, 清天宮-二子坪-大屯坪-大屯山主峰往返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實在是勁寒, 躲在家裡批批挫吃麻油雞, 泡菜鍋都還是抵擋不了寒氣, 連我家灰鸚ㄚ吉都一直喊著好冷好冷喔, 看到新聞, FB, Line上都是各地下雪的照片, 山友們個個不畏寒冷衝去賞雪, 真叫人熱血沸騰啊, 想起兩年前的霸王寒流沒錯過, 今年當然也想去湊湊熱鬧, 可是等沒人揪... 正當鬱卒時, 我們新店幫的劉玉跟ㄚ貞出聲了: 想去看雪嗎? 多麼溫暖的呼喚啊! 剛好周二的那結山行程取消了, 剛好大屯山的積雪夠多了, 剛好天氣放晴了, 天時地利人和, go! go! go!
 
趁著雪還未溶, 一大早6:30劉玉與ㄚ貞來接我, 7:40到清天宮, 幸運的遇到攝影大師春祥大哥也來賞雪了, 立馬將此賞雪之行升級為雪地攝影之旅, 春祥大哥有目共睹不用說了, ㄚ貞跟我就是愛亂拍, 劉玉則帶了一台我最哈的夢幻極品搭配望遠鏡頭...就這樣我們出發了!
 
廟旁右側往上走沒多久後來到登山口, 拾級而上
眺望對岸的觀音山
走沒多久後遇到維德與喬茵也來了
到達三聖宮, 怕被冷死穿了一堆衣服, 陡上流了滿身汗, 開始脫脫脫
劉玉說此行主要是上大屯山看雪, 走快點回頭再拍照, 還好路面開始趨於平緩好走, 嘻嘻, 偷偷拍
下了幾天的雨, 地上泥濘不堪

小池塘倒影挺美的
吸引攝影師小試身手







地上開始出現殘雪, 忍不住雀躍的心情
遠眺大屯山主峰上滿佈白雪
路上的積雪也越來越多
來到二子坪自然生態公園, 路面上還可看到部分的殘雪
繼續往大屯山邁進

跟三個健腳走, 一會兒時間又落後了
遇到好心的攝影師幫我留了影


新銳攝影師架勢十足
繼續走, 積雪越見豐厚



天氣好好, 甚至看到藍天白雲



爬坡陡上, 積雪頗厚還有點滑, 一步一步慢慢走

太美了, 一路上驚呼連連
整個山頭, 路面都被厚厚的雪覆蓋
盡情拍攝吧, 辛苦跋涉為的就是這一刻

十分感謝春祥大哥, 背著重裝沿路幫大家拍照


美哉, 不用出國也可賞到這麼美的雪景
呵呵, 拍照時突然下雪了
10:30 快到山頂了
大師守在路口幫大家拍照
上來後真的是天寒地凍, 手指頭都快凍僵了, 帶上手套又接觸不良, 收起相機乾脆專心當模特兒了



單車騎士也上來了



哇, 有個不怕寒的
哈哈, 小鮮肉白白嫩嫩的
新銳劉玉大師的作品讓我驚豔, 這張是我的最愛, 今天冠軍歸妳了
呵呵, 大師是這麼敬業, 模特兒卻隨便呼巄, 不過換我時更慘, 才跳一下兩隻小腿都抽筋了
11:30 玩的夠開心, 拍的夠盡興, 也冷的要死, 準備下山囉, 補一張大屯山團體照, 海拔1076公尺, HAPPY!
原路來原路回去, 下山時一路上遇到周二隊的靜玲, 任拔, 國忠, 明珠...好多山友, 呵呵, 大家都賞雪不落人後
下去時的階梯真的很滑, 走的心驚肉跳, 很怕一不小心就得說再見, 收起相機專心走


路上還遇到我家ㄚ姐的大兒子正獨自要上山, 還好我眼尖, 差點讓他從眼前溜過
12:50 回到公園, 路面上的殘雪幾乎都消失了



彎進漢人牛舍瞧瞧




1:20 回到早上經過的池塘



1:40 回到三聖宮
陸續還是有人要上山



2:20 走去搭車, 回家囉!
心滿意足還是要吃飯, 到新北投找家麵館吃慶功宴, 今天真是太開心了
晚上還沉浸在賞雪拍回來的照片時, 突然一陣天搖地動, 唉呀! 我的媽...(中央社記者游凱翔, 劉冠廷花蓮11日電)花蓮6日深夜規模6.0地震共釀成四棟建築倒榻, 17人死亡, 災後約106小時搜救告終...天佑台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