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天山-向天山-興福寮步道

琴妹約走面天山、向天山、興福寮步道, 沒去過的行程, 加上好久沒去雄鷹挺想念大家, 心動, 可是米佐縱走回來後鐵腿都還沒完全恢復, 怕跟不上有點猶豫, 琴妹說雄鷹最愛拍照了, 慢慢走應該可以的, 那就去吧! 

7:30來到劍潭站遇到幾位女山友對我點頭招呼, 想說完蛋了, 都不認識, 是錯過集合時間了嗎? 還好看到琴妹跟美玲, 否則恐怕會跟著朝陽隊走, 哈! 搭紅5到陽明山總站後, 再轉搭108遊園車到了二子坪站, 等著大家到齊, 山上風大好冷, 隨身備的羽絨外套趕緊穿上
 
9:00拍了團照後出發, 都是熟面孔真好
 

往面天山, 向天山步道方向走
水泥路寬敞好走, 非常的清幽
涼爽宜人的氣溫, 很舒服, 完全忘了腿腿這件事了

不知不覺走了1.8Km來到二子坪遊客服務站, 離面天山-向天山步道還有0.1Km
經過二子坪生態池
池裡有很多的小蝌蚪

繼續前進, 面天山就在前方, 天氣真好啊, 秋高氣爽, 聽山友說明天會有颱風, 有影無?
繼續走, 今天雄鷹很拼喔, 隊長帶頭走很快都沒拍照


好久不見May姐及杜夫人, 當然要一起拍個照
順著石梯繼續往上, 最近走幾座硬陡的山後, 突然覺得走這個都是小兒科了
好棒, 大家都來了
面天山0.6Km, 快到了
慢慢走, 沿途拍照, 心情好輕鬆
壽星達哥陪伴著走
沿途看芒花飛舞
欣賞著淡水風光
樂活自在, 這才是人生啊!
山頂風實在太冷了, 趕緊落跑
10:50 面天山, 海拔高度977公尺, 三等三角點, 耶, 集到活字了, 開心, 闖關活動的集字合照12 字分別為「台、北、東、西、南、北、大、縱、走、壯、遊、趣」, 天啊! 竟然白做工了....
往向天山0.4Km, 向天池0.8Km
17度, 難怪停下來會冷


哇, 大家都已經到對面山頭了

變天了, 霧雨一陣一陣下
金黃色的芒花隨風搖曳, 此時的花穗尚未飽滿, 再過些日子來看會更迷人
11:15來到向天山, 海拔高度949公尺
晴時多雲偶陣雨, 變化不斷的天氣


下到興福寮登山口1.9Km
是我們慢了, 還是雄鷹快了? 跟不上他們的腳步
等我們到齊後繼續走, 歹細啦, 讓大家久等
順著平鋪的岩石路走
發現旁邊的土路還可通天元宮呢
向天池1.6km
來看向天蝦囉! 不曉得還有沒有

算了, 眼睛不好也懶的脫鞋摸蝦, 還是拍琴妹實在, 這個小姐真的很會擺pose, 怎麼拍都好看, 奇怪, 看了三年, 怎麼就是學不會?
呵呵, 認真的人最美麗

向天池山約4分
May姐幫忙看背包, 讓我們輕鬆攻頂



走在前頭的人已下來了
12:00 向天池山, 海拔881公尺, 有一座很新的基石, 跟好久不見的達哥來張合照, 達哥生日快樂!

下去要拉繩, 土徑有點鬆滑


餓了啦...
點心時間





1:23 一口氣下到興福寮登山口
遠眺觀音山


興福寮步道登山口
真聖宮前面用餐

吃達嫂作的油飯, 琴妹帶的拌素菜, 杜夫人現煮的芋頭麵, 還灌了一肚子的香醇咖啡, 耳邊配著悠揚的歌聲伴隨著輕快舞步, 是一種久違的悠閒自在...

2:40 說要加碼貴子坑山, 出發
是杏花嗎? 怎會這時後開
透光的芋葉也是很美的
又下雨了, 看到車子來了先上再說...過了一站, 走在前頭要加碼的人也跟著上車, 就剩小杜隊長, 玉卿嫂帶領著幾位勇士繼續前進...
回到家後還很早, 補睡一下起來頭有點疼, 是山上吹風所致? 看到窗外出現霞光烏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