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天山-向天山-興福寮步道
琴妹約走面天山、向天山、興福寮步道, 沒去過的行程, 加上好久沒去雄鷹挺想念大家, 心動, 可是米佐縱走回來後鐵腿都還沒完全恢復, 怕跟不上有點猶豫, 琴妹說雄鷹最愛拍照了, 慢慢走應該可以的, 那就去吧!
7:30來到劍潭站遇到幾位女山友對我點頭招呼, 想說完蛋了, 都不認識, 是錯過集合時間了嗎? 還好看到琴妹跟美玲, 否則恐怕會跟著朝陽隊走, 哈! 搭紅5到陽明山總站後, 再轉搭108遊園車到了二子坪站, 等著大家到齊, 山上風大好冷, 隨身備的羽絨外套趕緊穿上
9:00拍了團照後出發, 都是熟面孔真好
不知不覺走了1.8Km來到二子坪遊客服務站, 離面天山-向天山步道還有0.1Km
繼續前進, 面天山就在前方, 天氣真好啊, 秋高氣爽, 聽山友說明天會有颱風, 有影無?
山頂風實在太冷了, 趕緊落跑
等我們到齊後繼續走, 歹細啦, 讓大家久等
向天池1.6km
來看向天蝦囉! 不曉得還有沒有
12:00 向天池山, 海拔881公尺, 有一座很新的基石, 跟好久不見的達哥來張合照, 達哥生日快樂!
下去要拉繩, 土徑有點鬆滑
興福寮步道登山口
真聖宮前面用餐
又下雨了, 看到車子來了先上再說...過了一站, 走在前頭要加碼的人也跟著上車, 就剩小杜隊長, 玉卿嫂帶領著幾位勇士繼續前進...
回到家後還很早, 補睡一下起來頭有點疼, 是山上吹風所致? 看到窗外出現霞光烏雲
7:30來到劍潭站遇到幾位女山友對我點頭招呼, 想說完蛋了, 都不認識, 是錯過集合時間了嗎? 還好看到琴妹跟美玲, 否則恐怕會跟著朝陽隊走, 哈! 搭紅5到陽明山總站後, 再轉搭108遊園車到了二子坪站, 等著大家到齊, 山上風大好冷, 隨身備的羽絨外套趕緊穿上
9:00拍了團照後出發, 都是熟面孔真好
往面天山, 向天山步道方向走
水泥路寬敞好走, 非常的清幽
涼爽宜人的氣溫, 很舒服, 完全忘了腿腿這件事了
不知不覺走了1.8Km來到二子坪遊客服務站, 離面天山-向天山步道還有0.1Km
經過二子坪生態池
池裡有很多的小蝌蚪
繼續前進, 面天山就在前方, 天氣真好啊, 秋高氣爽, 聽山友說明天會有颱風, 有影無?
繼續走, 今天雄鷹很拼喔, 隊長帶頭走很快都沒拍照
好久不見May姐及杜夫人, 當然要一起拍個照
順著石梯繼續往上, 最近走幾座硬陡的山後, 突然覺得走這個都是小兒科了
好棒, 大家都來了
面天山0.6Km, 快到了
慢慢走, 沿途拍照, 心情好輕鬆
壽星達哥陪伴著走
沿途看芒花飛舞
欣賞著淡水風光
樂活自在, 這才是人生啊!
10:50 面天山, 海拔高度977公尺, 三等三角點, 耶, 集到活字了, 開心, 闖關活動的集字合照12 字分別為「台、北、東、西、南、北、大、縱、走、壯、遊、趣」, 天啊! 竟然白做工了....
往向天山0.4Km, 向天池0.8Km
17度, 難怪停下來會冷
哇, 大家都已經到對面山頭了
變天了, 霧雨一陣一陣下
金黃色的芒花隨風搖曳, 此時的花穗尚未飽滿, 再過些日子來看會更迷人
11:15來到向天山, 海拔高度949公尺
晴時多雲偶陣雨, 變化不斷的天氣
下到興福寮登山口1.9Km
是我們慢了, 還是雄鷹快了? 跟不上他們的腳步
順著平鋪的岩石路走
發現旁邊的土路還可通天元宮呢
算了, 眼睛不好也懶的脫鞋摸蝦, 還是拍琴妹實在, 這個小姐真的很會擺pose, 怎麼拍都好看, 奇怪, 看了三年, 怎麼就是學不會?
呵呵, 認真的人最美麗
向天池山約4分
May姐幫忙看背包, 讓我們輕鬆攻頂
走在前頭的人已下來了
餓了啦...
點心時間
1:23 一口氣下到興福寮登山口
遠眺觀音山
2:40 說要加碼貴子坑山, 出發
是杏花嗎? 怎會這時後開
透光的芋葉也是很美的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