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新寮瀑布+梨山希利克步道
好久沒走週二隊了, 想念基哥, 小李哥還有夥伴們, 其間多次想去怕跟不上, 看到po的照片就後悔沒參加, 尤其100多人十股寮黃府團康的空前盛況, 更是讓人搥心肝, 吼, 那蔥油餅, 不油不膩看起來真是無比好吃啊, 嗯, 流口水了! 忽然眼睛一亮, 馬武覇山出武陵農場二日, 小李哥說: 風景比平多縱走還正呦~ 周圍百岳環繞, 山頂大草原, 百岳觀景台, 哇, 光憑想像就讓人心動不已, 報名當日要走火炎山, 趕緊請遠在金門的琴妹幫忙, 順便拐她回來爬山! 哈哈! 一起報上了
7:00館前路集合出發, 8:48到新寮瀑布, 停車場下車後, 經過涼亭, 涼亭內有登記表, 要自行填寫入園時間及人數
雖然雨下不停, 不減遊興, 入口處到此一遊
全程1.5公里來回步行約90分鐘
還有人數控管, 規定最多同時350人進入
下雨又伴著潺潺流水聲, 相當的濕情畫意, 溪水因下雨顯得湍急
繼續往上走
新寮瀑布是7月以來很夯的景點, 常有人po文, 一直想來瞧瞧
前頭健腳已陸續通過吊橋
來到第一層瀑布, 好美, 豐沛的水流傾瀉下來, 水花四射顯得相當的壯觀
回頭看, 原本因下雨而不想來的人也陸續到了
空氣中瀰漫著滿滿的負離子, 感覺好輕鬆, 通體舒暢
通過吊橋往下看, 溪水十分的清澈
來到第一層瀑布
原來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源頭, 步道長度約900公尺, 在2009年遭受芭瑪風災導致步道受損, 遊客只能到第一層瀑布, 直到今年7月才開放參觀第二層瀑布步道
到第二層瀑布時風大雨大, 瞬間把衣服打濕, 拍照後落荒而逃
哈, 有機會等好天氣再來吧!
車上每人發一個雞腿便當, 還不錯吃喔!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哈哈, 想起以前常走的一日遊了
陳生領隊充當服務員, 提供最貼心的服務, 茶水不斷
第二站來到梨山, 放大家下車逛逛
有人提議到步道走走, 從梨山賓館旁的遊客中心沿山徑通往攬勝樓
玩玩全景效果, 哈哈, 挺有意思的, 可惜拍一張要跑很久
見到一株小楓樹, 狂拍個不停, 玩瘋了
原來這步道叫希利克步道
吼, 一潭水池也玩的不亦樂乎
天啊, 又玩起來了...
終於有點進度, 來到吊橋, 唉, 又開始狂拍不停
怕趕不回去集合時間, 放棄攬勝樓...來的路上遇到劉玉說上面很漂亮的, 嗚嗚...
趕回梨山賓館, 離集合還有點時間, 繼續拍照
4:50 回到車上, 完全沒浪費時間, 吼, 今天分明是出外景拍寫真集...
5:35 夜宿環清宮
用過晚餐, 洗了個不冷不熱的澡後, 趕緊睡覺! 等著醒來時的重頭戲...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