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宫-山仔頂古道-水管路-楓樹湖O行

原本新店幫講好要跟著恆青走雪山尾稜, 但後來取消行程, 說是不宜雨中行改去深坑, 嗯, 懶懶的提不起勁, 最後幫主出聲了, 不然新店幫自己來去走春吧, 建議路線? 天元宮走水管路到楓樹湖, 一致附議, go! 
 
以為是輕鬆行, 穿著輕便只帶了一瓶水及傘準備來賞花順便喝春酒, 9:30來到了天元宮, 賭著陰陰的天還有點毛毛雨, 應該會很快結束然後去吃大餐吧? 诶, 且看且走?
 

看苗頭不對, 繼續往前的意志似乎很堅定, 趕緊路邊攤補充糧草, 買了香腸+玉米補充體力, 至少走到一半不會餓到...
西洋情人節, 一旁濃情蜜意, 正是好時光啊!

路邊攤旁邊圍牆外, 是通往楓樹湖捷徑

往山子頂13號之一旁登山口
沿路櫻花點綴, 景致繽紛旖旎



沿著步道悠哉行進

往元覺妙院
看來不只是賞花了, 先研究一下地圖
指標通往面天山, 向天山
陡陡往上
來到大水塔觀景台, 高大豔紅的櫻花樹舖天蓋地綻放著美麗
上觀景台瞧瞧, 應該不會下雨了...
繼續往上走, 沒帶登山杖沒安全感, 石階上青苔濕滑, 越走越是心驚驚...


路旁野生的小橘子特別的清甜解渴
一路上滑溜滑溜, 怕怕

龜速慢走...幫主看不下去了, 慷慨借我登山杖
有了登山杖篤定多了, 感恩幫主大人
雖然還是走的慢, 但至少沒有在怕了




11:24 遇岔路, 上面的路通往興福寮登山口, 向天湖, 往左邊的小路走
旁邊有6號淡水消防分隊設置的登山路徑號碼牌, 應該沒錯吧? 繼續走
腰繞山徑, 路面見到裸露的水管, 應該是對的? 繼續
指標往楓樹湖水管, 對對對!
沿途路徑原始濕滑, 戰戰兢兢小心慢慢走
有些路面坍方難行, 互相扶持合力通過
這一路上充滿探險氛圍, 新鮮刺激好玩極了
幫主隨時回頭注意有沒有跟上


來到3號
爬上爬下好不刺激, 充滿了緊張感

還有樹根舖成的路面

來到2號, 往下切
粗大水管跟著走
拉繩陡陡往下

1:20 見到1號指標
楓樹湖到了, 一旁有竹子搭的圍籬, 好像有很多遊客, 後門不讓人進
楓樹湖圳口, 繼續沿著水圳下去, 圳口往左行可通往楓樹湖古道, 嗯, 有機會再走囉. 先到旁邊圍籬內的民宅瞧瞧


花開迎人來, 花謝神仙居, 門口有棵非常壯碩的九芎迎賓樹, 霸氣的邀請參觀
哇! 彷彿世外桃源般, 這家主人還奉茶招待, 又累又渴又餓, 趕緊坐下休息吃天元宮買的玉米, 還有淑芬的自製土司, 同伴分享的水果美食
2:00 瞧瞧木蓮花去
楓樹湖除了木蓮花出名外, 路旁的櫻花也正綻放著
圍籬內的木蓮花依舊美麗, 但新生葉子都已長出來了, 賞花要及時

新店幫基本咖, 探路成功! 感謝幫主啦
回天元宮取車







O回元覺妙院
诶, 發現有公車站牌耶, 哇, 原來這麼棒的行程坐F103公車就可到了

賞花+探險, 新店幫大成功, oh yeah!







3:30走回天元宮停車場上車, 嘿嘿, 還有下個行程
3:50 找到淡水天元宮附近石牆仔內咖啡館, 新店幫5人要來歡度情人節
140多年的三合院古厝

喝咖啡聊是非, 一起過情人節, 好不愜意
6:20回新店, 再到山東小館續攤, 哈哈, 今天過的好充實! 甚麼減肥A計劃...先吃再說了
吃飽又去看甜點, 再外帶個提拉米蘇? 嗯...算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