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宫-山仔頂古道-水管路-楓樹湖O行
原本新店幫講好要跟著恆青走雪山尾稜, 但後來取消行程, 說是不宜雨中行改去深坑, 嗯, 懶懶的提不起勁, 最後幫主出聲了, 不然新店幫自己來去走春吧, 建議路線? 天元宮走水管路到楓樹湖, 一致附議, go!
以為是輕鬆行, 穿著輕便只帶了一瓶水及傘準備來賞花順便喝春酒, 9:30來到了天元宮, 賭著陰陰的天還有點毛毛雨, 應該會很快結束然後去吃大餐吧? 诶, 且看且走?
看苗頭不對, 繼續往前的意志似乎很堅定, 趕緊路邊攤補充糧草, 買了香腸+玉米補充體力, 至少走到一半不會餓到... 西洋情人節, 一旁濃情蜜意, 正是好時光啊!
路邊攤旁邊圍牆外, 是通往楓樹湖捷徑
往山子頂13號之一旁登山口 沿路櫻花點綴, 景致繽紛旖旎
沿著步道悠哉行進
往元覺妙院 看來不只是賞花了, 先研究一下地圖
繼續往上走, 沒帶登山杖沒安全感, 石階上青苔濕滑, 越走越是心驚驚...
路旁野生的小橘子特別的清甜解渴 一路上滑溜滑溜, 怕怕
雖然還是走的慢, 但至少沒有在怕了
以為是輕鬆行, 穿著輕便只帶了一瓶水及傘準備來賞花順便喝春酒, 9:30來到了天元宮, 賭著陰陰的天還有點毛毛雨, 應該會很快結束然後去吃大餐吧? 诶, 且看且走?
看苗頭不對, 繼續往前的意志似乎很堅定, 趕緊路邊攤補充糧草, 買了香腸+玉米補充體力, 至少走到一半不會餓到... 西洋情人節, 一旁濃情蜜意, 正是好時光啊!
路邊攤旁邊圍牆外, 是通往楓樹湖捷徑
往山子頂13號之一旁登山口 沿路櫻花點綴, 景致繽紛旖旎
沿著步道悠哉行進
往元覺妙院 看來不只是賞花了, 先研究一下地圖
陡陡往上
路旁野生的小橘子特別的清甜解渴 一路上滑溜滑溜, 怕怕
旁邊有6號淡水消防分隊設置的登山路徑號碼牌, 應該沒錯吧? 繼續走
有些路面坍方難行, 互相扶持合力通過
這一路上充滿探險氛圍, 新鮮刺激好玩極了
來到3號

來到2號, 往下切 粗大水管跟著走 拉繩陡陡往下
1:20 見到1號指標 楓樹湖到了, 一旁有竹子搭的圍籬, 好像有很多遊客, 後門不讓人進
楓樹湖圳口, 繼續沿著水圳下去, 圳口往左行可通往楓樹湖古道, 嗯, 有機會再走囉. 先到旁邊圍籬內的民宅瞧瞧

花開迎人來, 花謝神仙居, 門口有棵非常壯碩的九芎迎賓樹, 霸氣的邀請參觀 哇! 彷彿世外桃源般, 這家主人還奉茶招待, 又累又渴又餓, 趕緊坐下休息吃天元宮買的玉米, 還有淑芬的自製土司, 同伴分享的水果美食
回天元宮取車
O回元覺妙院 诶, 發現有公車站牌耶, 哇, 原來這麼棒的行程坐F103公車就可到了
賞花+探險, 新店幫大成功, oh yeah!
3:30走回天元宮停車場上車, 嘿嘿, 還有下個行程 3:50 找到淡水天元宮附近石牆仔內咖啡館, 新店幫5人要來歡度情人節 140多年的三合院古厝
喝咖啡聊是非, 一起過情人節, 好不愜意

6:20回新店, 再到山東小館續攤, 哈哈, 今天過的好充實! 甚麼減肥A計劃...先吃再說了 吃飽又去看甜點, 再外帶個提拉米蘇? 嗯...算了
來到2號, 往下切 粗大水管跟著走 拉繩陡陡往下
1:20 見到1號指標 楓樹湖到了, 一旁有竹子搭的圍籬, 好像有很多遊客, 後門不讓人進
花開迎人來, 花謝神仙居, 門口有棵非常壯碩的九芎迎賓樹, 霸氣的邀請參觀 哇! 彷彿世外桃源般, 這家主人還奉茶招待, 又累又渴又餓, 趕緊坐下休息吃天元宮買的玉米, 還有淑芬的自製土司, 同伴分享的水果美食
O回元覺妙院 诶, 發現有公車站牌耶, 哇, 原來這麼棒的行程坐F103公車就可到了
賞花+探險, 新店幫大成功, oh yeah!
3:30走回天元宮停車場上車, 嘿嘿, 還有下個行程 3:50 找到淡水天元宮附近石牆仔內咖啡館, 新店幫5人要來歡度情人節 140多年的三合院古厝
6:20回新店, 再到山東小館續攤, 哈哈, 今天過的好充實! 甚麼減肥A計劃...先吃再說了 吃飽又去看甜點, 再外帶個提拉米蘇? 嗯...算了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