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錐麓古道
day 2, 今天要走赫赫有名驚險刺激的錐麓古道, 知道有交通管制後, 幫主也緊張起來了, 擔心偶這個肉腳走的慢又愛拍會耽誤到回去的時間, 出發前三申五誡要偶少拍些, 必須趕在12點前上到錐麓斷崖, 吼, 燕子口到斷崖3.1公里要上升500公尺海拔, 爬坡沒力又懼高加上停了好些日子沒爬山了, 突然有了壓力...
翠明走的快, 趁沒出發前先拍張, 否則會看不到車尾燈
8:20出發囉
8:30 提早來等停在天祥的第一班車
8:45 遇維修管制10分
9:12燕子口下車
往對面燕子口步道口走
旁邊的收票亭報到及檢查身分證 (錐麓古道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 有控管進入人數, 入園前1~30日前要先申請入園證)
為了減輕重量, 把用不到的東西放在亭子後頭, 哈, 管理員說可以放但可不負責保管喔 古道入口就在對面, 管理員來放行順便請幫忙拍張合照 9:20, 親愛的ㄚ貞, 要出發囉! 下階梯後緊接錐麓吊橋, 雖然答應會少拍, 但這不拍行嗎? 登山口, 這這這也一定要的ㄚ....趁幫主走遠迅速來一張 再來就是邊走邊拍了...偶花四都沒耽誤時間
怕沒體力走落後, 早餐可是吃很多呢
追追追, 加緊腳步跟緊
吼, 硬陡
9:56 1K處, 親愛的幫主坐下來了, 這意味最辛苦的連續爬坡過關了? 哈哈, 好像是喔, 妳看看, 幫主一坐下, 大家馬上拿出相機來猛拍, 開心大解放 偶當然手也沒閒著, 鮮花配美女, 花美人更美 巴達岡駐所, 日治時代警察局的意思, 以前日本人為了方便管理山裡的原住民而設置, 現在偶只看到還有兩根柱子在
巴達岡部落取而代之的是整片花海
古井? 絕對不是垃圾桶, 拜託請大家不要亂丟啦
一路上有很多外國人慕名來走
哈哈, 琴妹亂抱小鮮肉, 後面小帥哥說要收費 換來這張合照 巴達岡二號橋
往下看有個深潭
有些地方會有拉繩, 古道其實挺好走的呢, 沒有想像中難, 壓力解除, 心情覺得輕鬆
過小山洞 過鐵橋, 旁邊是舊步道坍方了 so far, so good 吼, 小姐不要亂爬啦, 看到琴妹站在斷崖絕壁旁的石堆上, 往下看是萬丈深淵, 忍不住的心慌腳軟冒冷汗
2.6k, 眼前就是聞名遐邇的錐麓斷崖, 雖然旁邊有鋼索可拉, 又是一陣頭皮發麻 故作鎮定 幫主停在對面一一幫大家拍照 貪生怕死的偶怕突然一陣強風吹, 身體緊貼著山壁, 手拉著鋼索, 絲毫不敢鬆懈, 這裡就讓賢給琴大膽來示範了 瞧, 這壯麗陡峭的峽谷景觀, 真是讓人感動讚嘆不已啊! 有些路段外圍有鐵柵欄, 感覺安心很多 夾縫裡的小花堅毅綻放 朵朵隨風搖曳 走了一小段後, 膽子慢慢跑出來了, 可也結束了
太棒了, 12:00抵達斷崖駐在所, 準時達標, 報告幫主, 偶來了, 此時幫主正忙著修理鬧脾氣的相機 太開心了, 新店幫, 挑戰成功! 休息用餐
12:30 原路回囉
最經典的位置拍完合照後, 一轉眼, 幫主跟翠明已走遠....
過了斷崖, 琴妹開始加快腳步, 衝衝衝
奇怪捏, ㄚ貞不是說膝蓋痛嗎? 怎麼也走這麼快
诶, 有在比賽嗎?

過了吊橋後, 一起走的淑芬有如神助, 突然也看不到人了, 一直以為跟她還有得拼呢, 原來早已非吳下阿蒙了, 哭... 唉, 洩氣了...腳底筋膜痛, 讓偶歇歇吧
快到了, 琴妹又加快腳步, 喂! 妳們這些沒心沒肺的...等等我啦
2:14回到入口, 诶, 其他人呢? 離3:00還有時間
走一段燕子口
閒閒沒事隨便亂拍, 青春真好! 美女們換了一身衣服後回來了, 等3:00的車 坐到腰痠背痛, 4:15分下車, 诶, 這不是莫姐跟Lulu嗎? 這位也面熟, 不就是中橫的夥伴嗎, 吼, 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啊, 開心 坐計程車去吃慶功宴, 幫主事先找了一家很有特色的海鮮餐廳 吃飯配話, 哈哈, 真有意思 5:40吃撐了準備回家囉, 外頭開始飄著小雨絲, 散步到花蓮車站 伴手禮是一定要的, 順便休息打發時間
等著搭7:20太魯閣, 心滿意足要回家囉! 兩天的行程安排的超棒好喜歡, 謝謝幫主帶我們出遊, 嘻, 開始期待下次了
為了減輕重量, 把用不到的東西放在亭子後頭, 哈, 管理員說可以放但可不負責保管喔 古道入口就在對面, 管理員來放行順便請幫忙拍張合照 9:20, 親愛的ㄚ貞, 要出發囉! 下階梯後緊接錐麓吊橋, 雖然答應會少拍, 但這不拍行嗎? 登山口, 這這這也一定要的ㄚ....趁幫主走遠迅速來一張 再來就是邊走邊拍了...偶花四都沒耽誤時間
9:56 1K處, 親愛的幫主坐下來了, 這意味最辛苦的連續爬坡過關了? 哈哈, 好像是喔, 妳看看, 幫主一坐下, 大家馬上拿出相機來猛拍, 開心大解放 偶當然手也沒閒著, 鮮花配美女, 花美人更美 巴達岡駐所, 日治時代警察局的意思, 以前日本人為了方便管理山裡的原住民而設置, 現在偶只看到還有兩根柱子在
巴達岡部落取而代之的是整片花海
一路上有很多外國人慕名來走
哈哈, 琴妹亂抱小鮮肉, 後面小帥哥說要收費 換來這張合照 巴達岡二號橋
往下看有個深潭
有些地方會有拉繩, 古道其實挺好走的呢, 沒有想像中難, 壓力解除, 心情覺得輕鬆
過小山洞 過鐵橋, 旁邊是舊步道坍方了 so far, so good 吼, 小姐不要亂爬啦, 看到琴妹站在斷崖絕壁旁的石堆上, 往下看是萬丈深淵, 忍不住的心慌腳軟冒冷汗
2.6k, 眼前就是聞名遐邇的錐麓斷崖, 雖然旁邊有鋼索可拉, 又是一陣頭皮發麻 故作鎮定 幫主停在對面一一幫大家拍照 貪生怕死的偶怕突然一陣強風吹, 身體緊貼著山壁, 手拉著鋼索, 絲毫不敢鬆懈, 這裡就讓賢給琴大膽來示範了 瞧, 這壯麗陡峭的峽谷景觀, 真是讓人感動讚嘆不已啊! 有些路段外圍有鐵柵欄, 感覺安心很多 夾縫裡的小花堅毅綻放 朵朵隨風搖曳 走了一小段後, 膽子慢慢跑出來了, 可也結束了
太棒了, 12:00抵達斷崖駐在所, 準時達標, 報告幫主, 偶來了, 此時幫主正忙著修理鬧脾氣的相機 太開心了, 新店幫, 挑戰成功! 休息用餐
12:30 原路回囉
過了斷崖, 琴妹開始加快腳步, 衝衝衝
奇怪捏, ㄚ貞不是說膝蓋痛嗎? 怎麼也走這麼快
過了吊橋後, 一起走的淑芬有如神助, 突然也看不到人了, 一直以為跟她還有得拼呢, 原來早已非吳下阿蒙了, 哭... 唉, 洩氣了...腳底筋膜痛, 讓偶歇歇吧
快到了, 琴妹又加快腳步, 喂! 妳們這些沒心沒肺的...等等我啦
閒閒沒事隨便亂拍, 青春真好! 美女們換了一身衣服後回來了, 等3:00的車 坐到腰痠背痛, 4:15分下車, 诶, 這不是莫姐跟Lulu嗎? 這位也面熟, 不就是中橫的夥伴嗎, 吼, 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啊, 開心 坐計程車去吃慶功宴, 幫主事先找了一家很有特色的海鮮餐廳 吃飯配話, 哈哈, 真有意思 5:40吃撐了準備回家囉, 外頭開始飄著小雨絲, 散步到花蓮車站 伴手禮是一定要的, 順便休息打發時間
等著搭7:20太魯閣, 心滿意足要回家囉! 兩天的行程安排的超棒好喜歡, 謝謝幫主帶我們出遊, 嘻, 開始期待下次了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