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山練拍螢火蟲

手癢把Blogger的主題風格重新設定, 結果樣式排版全跑掉, 亂七八糟的看了好不舒服, 整個五一勞動節假期全用在做調整, 吼, 傷腦筋

兩個女兒難得說要陪我去爬和美山看螢火蟲, 才剛想去練拍說, 聽到女兒說要一起去真是太高興了, 沒想到賞螢期到4/26截止, 吼, 有這麼剛好, 心想應該只差在沒有專業導覽解說吧, 結果妹妹聽到賞螢期結束了, 馬上改口說忙沒空, 姐姐還特地去找ptt po文來證實沒螢火蟲了, 看起來懶懶的沒甚麼意願, 不忍心掃興, 最後還是陪我出門了

















6:30天還是很亮

姐姐說這隻就是螢火蟲, 要我張大眼睛觀察生態
視力不良, 眼睛花花的, 很難拍
慢慢的, 天色漸暗, 沒人的晚上, 蛙叫還有奇怪的蟲鳴聲聽起來有點怕怕




下起毛毛雨, 坐等著天黑螢火蟲出現

沒了人潮更可以專注練習, 傻瓜相機沒拍成功過很鬱卒啊...

陸續有人來賞螢, 穿著白色雨衣, 嚇到一堆人

紅色光是女兒幫我掃一下輔助光, 這張曝光好久, 老大都不耐煩了,聲聲催促下, 只好草草結束了拍螢火蟲的初體驗....




碧潭橋上看水舞秀, 6:00到8:30, 整點與半點進行內容演出, 演出內容由新加坡頂尖光雕團隊策劃, 有6種不同的曲目進行交錯述說水幕故事, 太遠看沒感覺
騎到光明街吃了碗豆花後, 經過全聯順便補點貨, 這才甘願回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