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山杜鵑嶺步道賞森氏杜鵑
報名了周二隊小李哥行程, 大坪林道經杜鵑嶺登加里山, 以前一日遊跟琴妹走過, 印象中杜鵑嶺景色迷人, 可惜那時花兒含苞未放, 想著有機會等花開時再來走一趟, 看到小李哥辦這活動, 二話不說趕緊報名, 正好奇萊南華行也可練練腳力...
6:30與三位山友七張捷運站搭郁茹姐車, 8:30南庄市場前會合
10:00 到大坪林道停車場, 停好車後繼續往前走很快來到加里山大坪支線登山口
等其他幾輛共乘車子到
10:30拍團照
領隊福仁大哥說明行程
10:32出發
起登後就是階梯往上
很快就落後大家一大截了....11:10 來到一處平台後
短暫休息
杜鵑嶺步道, 沿路的地上很多的白色的落花, 抬頭可看到盛開的杜鵑花
跟不上大家腳步, 落單獨行
不久, 壓隊的美娟跟豆豆也跟上了, 一起結伴同行
一段距離後就會出現, 黃色杜鵑嶺步道救援樁號
被石頭圈住的水晶蘭
杜鵑嶺稜線沿途超美的, 鬆軟的路面彷彿會彈跳, 兩旁樹林遮蔽, 宜人的溫度, 微風徐徐吹來
地上有好多白色的杜鵑落花, 有點小失望, 看來似乎是來晚了...
高聳的樹上, 還是有很多的杜鵑花啦
之前休息處的小黑突然又出現
一段拉繩陡上, 來到6號
12:14 拍了照後, 乾脆留在此休息用餐
短暫休息後, 繼續往前走, 此時應該落後大隊半個鐘頭有了吧...美娟盤算著中午大休有一個小時, 應該可以趕上...
高大的高山杜鵑花, 埋頭趕路如果沒有抬頭看, 很容易會走過錯過
這位是熱情開朗跟我同名的美麗姐姐
細看杜鵑花, 清秀可人, 非常雅緻
1:08 來到11號, 繼續往前走
途中遇到有人要下山往回走了, 說是只走到杜鵑嶺後就折回, 那時還覺得好可惜呢, 聊過後繼續往上, 突然毫無預警的, 右腳指開始抽筋, 接著腳掌到小腿, 最後大腿也都結成一球了, 好不容易板開後馬上又發作, 更慘的是另一腿也開始相同狀況, 簡直痛死了, 完全沒辦法挪動腳步, 以前雖然也曾抽筋過, 但都一下子就好了, 從來不曾這麼嚴重過, 吼, 有嚇到我, 明知杜鵑嶺就在前方不遠處, 但根本就寸步難行, 感覺是一時半刻都好不了, 怕耽誤到大家, 跟美娟說不用等我了, 等休息一段時間後, 症狀稍微緩和些, 會慢慢往回走
下撤的路上抽筋還是時而發作, 勉強繼續慢慢走, 不久後遇到兩位山友坐著在休息用餐, 看我一臉痛苦樣, 立即伸出援手, 找出擦勞滅, 還有香蕉, 芝麻糖, 叫我要馬上吃, 當場抹, 離開前索性把藥膏送我了, 擦了藥膏, 補充了香蕉, 之後也確實就沒有再抽筋了, 當下還來不及說謝謝, 兩位好心的山友已轉身前往杜鵑嶺, 在此表達我的謝意及感恩!!!
獨行小心慢慢走, 拍下每一個路標, 確認每個路段都是正確無誤
路徑標示的很清楚, 跟著走就對了, 因以前走過, 也下載了GPX, 慢慢走享受獨行
繼續往二坪登山口
抽筋沒有再發作, 心情特別輕鬆, 放慢腳步欣賞這沿途景色
坍方落石處
經過一大片杉木林
觀景台瞧瞧, 沒甚麼景...
回到登山口休息
4:00 神勇的週二隊陸續下山了
再次來到杜鵑嶺步道, 用心感受這裡的一草一木, 也如願見到杜鵑花開, 雖然因抽筋半途撤回, 因此沒上加里山但也沒遺憾, 在行進的過程中遇到好心山友的協助, 感受到溫暖, 過程中的風景, 滿滿的芬多精, 身心都舒暢就是此行最大的收穫啊!!!
走到停車處找郁茹姐, 等共乘的山友下山, 這次抽筋有嚇到, 聽著走過奇萊南華前輩經驗談, 說是一路陡上路途長, 吼, 心驚驚....很怕到時又出狀況
4:30 下課回家囉!
新聞報導, 醫師攀登新竹品田山意外失足, 從200公尺高墜崖身亡, 嗚呼哀哉, 衷心祈願每個愛山的人, 都可以快快樂樂享受登山, 然後平平安安的回到家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 華航機師, 諾富特飯店的群聚感染擴大, 恐進入社區第一級感染...大家要好好戴口罩, 勤洗手, 一起度過艱難時刻, 雄鷹杜隊長突然宣布: 由於COVID-19群聚感染擴大, 本社的活動自即日起暫停....哇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