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公費疫苗接種
7/7 確診數字稍降下來了, 連著幾天新店歸零, 按耐不住蠢蠢欲動的心, 想到市場遛遛...從上次爬山到現在都還出門過呢, 外面世界怎樣有點好奇... 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預約平台, 預約了第10類「50至64歲成人」登記序號0001610964, 因老爸說如果以後還想出國爬山沒打預防針都不能去的, 這才去登記, 希望早日解封出門一切回到正軌, 7/8三級警戒再度延長到7/26, 部分民生消費7/13起微解封, 百貨, 賣場, 傳統市場和夜市餐飲可有條件內用, 至少有往前邁進一小步了...7/11小女發燒38度, 眼皮紅腫, 四肢痠痛, 整個病懨懨的沒胃口, 問想吃點甚麼回說布丁, 於是踏出家門逛了市場及賣場, 買了些女兒可能想吃的東西, 讓她早點恢復元氣, 次日早看了醫生說是泡疹要按時吃藥多休息
7/15, 電梯在維修, 女兒掛號信要寄, 於是出門順便逛逛市場買些食材, 傳統市場攤商零零星星, 逛的人也不多, 買了3顆蘋果絲瓜還有竹筍, 到了翡翠看到愛吃的金煌芒果, 又順手挑了幾顆近10斤, 回到家才想到還得爬20層樓梯, 想說久沒爬山當做負重練習, 結果爬了3層就不行了, 勉強撐到了7樓差點斷氣, 坐在樓梯口call女兒, 吼, 兩個都不接, 繼續走下去老命不保, 於是出樓梯間休息等待, 終於維修人員聽到我的呼喚, 停下電梯讓我進入...這才終於撿回半條命, 吼, 兩個月沒爬山, 沒想到體能完全歸零了....
7/16, 2:30大豐國小打第一劑AZ疫苗, 老大說要陪我去, 大白天怕我熱還準備了小風扇, 難得有心就很高興了, 於是自己騎著腳踏車出門, 準時到達校園左邊側門後已有多人在排隊 (符合施打資格者可就近選擇衛生所/合約醫院/診所/社區接種站接種, 過程應該是大同小異)
門口守衛會一一核對預約單日期時間是否正確才放行, 之後入口報到處量體溫, 領取號碼牌往前走到入口
找位置填單
填好單後到疫苗接種站等待, 應該是緊張, 手心冰冷微微顫抖
回到家後, 兩個女兒關心有沒有狀況, 要我多喝水多休息, 晚餐由老爸去採買, 怕身體沒能量產生抗體, 這兩天一直吃吃喝喝, 量了體重, 硬是又多了兩公斤...
7/17 過午後開始感覺有點倦怠, 微微發燒, 區間落在37.2~37.8, 打針的那邊耳溫較高, 7/18, 一覺醒來, 感覺神清氣爽, 體溫恢復常態36.3~36.6, 整個低燒過程約莫12個鐘頭, 其間除了睡太久腰痠背痛有點累外, 沒其他症狀了 (視個人反映), 過兩天後, 手臂打針處開始隱隱作痛...還有好像懷孕般時常有飢餓感, 看甚麼都好吃... 根據報導, 打AZ疫苗第一劑反應較大, 4~28天內如果疼痛加劇, 刷牙出血要當心血栓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