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博物館, 古生物館取材
兩姊妹款東款西看起來是準備要出門了, 問一下去哪? 原來是妹的繪本要去博物館取材, 吼, 也不找我去, 真心酸, 妹這才順口問要不要一起去? 難得讓我跟, 當然要囉, 以現在的體力, 戴口罩爬山真的沒本事, 出門走走, 逛逛公園壓壓馬路挺好的, 不奢求...參觀博物館說是要事先上網預約, 這個就交給姊去處理, 呆媽傻傻跟就對了
博物館開放時間: 週二到週日10:00-12:00、12:30-14:30、15:00-17:00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適度鬆綁藝文館所參觀政策, 自110年7月13日起調整為網路預約, 現場付費制, 暫停現金購票, 每2小時為單位, 場次間隔時間進行清潔及消毒, 接觸式設備不開放, 每個時段提供100人預約參觀, 額滿為止
臺博館本館及古生物館一次購票(當日)可參觀兩館, 全票30元, 半票15元
入口量體溫, 核對預約名單, 現場報名的另外要填單, 捷運卡刷卡繳費後拿到入場券門票, 先收好, 古生物館還要用上次逛博物館已經是兩姊妹小時候的事了, 那時顧著小屁孩只能走馬看花, 都沒細細觀賞
原來博物館這麼的美, 屋頂梁柱都是巴洛克建築風格呢
妹急著去取材, 自顧自頭也不回就走了
老大叫住我說要帶我逛, 诶, 展出主題:核籽‧聽種子的故事, 是曾經一度走火入魔的種子展耶, 霎那間勾起了不少回憶
還記得那時FB有個種子銀行社團, 很多好心團友都會不定時限量提供種子給大家, 接著大家就開始瘋狂搶1, 好像失心瘋般, 搶到的種子各式各樣都有, 拿到種子就開始育苗, 甚麼都想種看看, 看種子發芽過程真的是超療育, 那時走在樹下花草前, 都會找看看有沒有掉下來的種子, 吃了水果子也都留下來種看看, 直到有一天爆發了蟲蟲危機, 興致這才冷卻了下來
牆上展示的各式各樣種子, 有很多都蒐集過啊, 在某一天打掃時不曉得哪根筋不對了, 竟然給全扔了, 吼, 好可惜, 費了好多心血才蒐集到的, 怎麼也不會像到這樣給裱框起來呢....
呵呵, 難得姊主動說要幫我拍
跟著到三樓瞧瞧, 姊說, 這以前好像沒開放?
感覺就是閒閒沒事, 帶小孩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戴著口罩逛大街, 慢慢走挺好的, 沒有喘不過氣的問題
樓下遇到妹也取材好了, 再看看有甚麼紀念品好買
經過百貨商品店, 順便逛一下, 想買個口罩架沒找到
到北車美食街買了漢堡還有頂呱呱, 二級警戒梅花座開放用餐了
用過餐後跟老大說要到別處逛逛, 跟妹去了美術社, 出捷運後突然下起暴雨, 逛了美術社後雨實在下的大, 很快地上都積水了, 妹提議要回家, 想說既然都出門了, 還是去看看吧,還好隨身帶了雨傘跟雨衣, 繼續往古生物館
入口驗票突然發現手機不見了? 門口慌慌張張找了老半天也沒找到, 突然妹從她的包包裡發現了手機, 還說怎麼在我這裡? 诶, 何時被妹收著,一點印象都沒有....腦袋空空, 兩人是不是該吃銀杏了?
妹急著取材, 自顧自往前衝, 沒印象來過, 慢慢看慢慢逛看能不能勾起回憶....
土銀古生物展示館是室內景點, 下雨不愁, 時間充裕的話, 可與臺灣博物館與二二八和平公園規劃台北車站一日遊
有很多的恐龍模型仿史前動物
小朋友恣意的在館內跑跳, 洋溢著開心自在的氛圍
循著恐龍的腳步
探索著史前生物的遺骸
很適合全家一起來觀賞
二樓展區是以前的金庫, 陳列土地銀行的歷史文物, 敞開的厚重鐵門, 進去後有著濃濃的懷舊氛圍
裡面除了展出早期難得一見的珍貴文物史料, 還可深入瞭解土銀一路走來的更迭演進, 得以窺探臺灣近代金融發展, 土地改革, 國家建設, 經濟成長的歷史脈絡
妹也逛的差不多了, 準備回家
館外走廊有新人在拍婚紗, 只是下雨人來人往要怎麼拍呢?
驟雨來的急去得快, 抬頭看已是藍天白雲, 本想順便繞一下新公園, 也是好久沒去了, 看妹急著回家就算了, 改天有機會再來逛
走去搭捷運, 站台內巧遇姊剛好也要回家了, 還貼心的說已幫我買到了口罩架, 太棒了, 不曉得好不好用? 回家試試看
久沒跟兩姊妹出門逛逛了, 在後面偷偷拍也沒抗議, 哈哈, 整個就是開心啊!!!! 雖然離一起爬山還很遠, 但能夠隨意走走也是挺好的不奢求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