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黃金山城夜景
FB社團上看到雞籠山的黃金山城百萬夜景照後, 就心心念念想去看看拍個照, 可惜沒人揪, 有次參加雄鷹的九份登山跟淑芬兩人早到了, 無聊四處逛逛, 從老街入口往金瓜石方向走了一小段路後, 發現雞籠山登山口就在路旁, 路口有很明顯的石碑標示, 好像看到寶一樣, 淑芬也說沒走過, 兩人一拍即合, 約定哪天有空好天氣就出發, 結果被疫情耽誤至今....終於
出發前到健行筆記下載了雞籠山gpx軌跡, 帶了頭燈, 登山杖, 還特意背了大背包, 準備行程結束後九份用餐採買, 12:45捷運北門站2號出囗搭965公車, 九份站下車, 才1:30 時間充裕, 旁邊有個基隆觀景台上去瞧瞧
經九份黃金山城舊道, 爬完山晚上再來逛逛, 吼, 這次一定要買到芋圓
小七門口坐著好多小朋友, 這情景也讓我憶起, 在好久好久以前似乎也曾這樣的情境...哎呀, 老了, 記憶模模糊糊的
繼續沿著路邊往前走, 左手邊那座山就是跟淑芬兩人還沒到手的雞籠山, 是小百岳喔
來到步道口, 右邊的大石碑上刻著雞籠山登山步道
左邊有路標往基隆山步道(往山頂)順著階梯往上行
旁邊平台, 見一群人在拍照, 跟淑芬趕緊也請他們幫忙拍張合照
接著那群人就往旁邊的土路徑下山了
走回步道, 看見旁邊有路標往基隆山西峰, 30分鐘可到, 兩人決定加碼走看看, 想熬到晚上拍夜景, 要慢慢度時間
竹林步道, 平緩好走
也有崎嶇山徑
走出山徑, 接到山路
邊看著導航, 繼續往前走
黃色青雲殿旗幟
繼續往前, 見男子在旁休息, 問: 東蜂是不是在前面, 旁邊岔路是往哪裡去? 曰: 不曉得, 沒聽過, 他是來採草藥的, 淑芬逕行趨前探路
原來是往水湳洞古道
水湳洞路徑, 看起來已被蕨類覆蓋了
沒人帶是不要亂闖, 乖乖退回原路, 跟一旁男子告別, 祝他採草藥順利
很快就到了, 雞籠山西峰
景觀不錯, 可以很清楚看到基隆嶼
原來跟男子問路的路旁, 樹上其實有掛路標的
退回下來的路口, 走原土徑回去
接回原來階梯步道
沿著步道往上走
遇岔路, 下載的路線是O型路線, 往左邊土路走旁邊土徑沒路標指引
先走走看, 不對再撤回
沒錯, 在軌跡的路線上, 放下膽繼續往前走
旁邊可眺望到山城
來到山頂, 好像是一座太陽能接收板?
眺望基隆嶼, 海邊風光, view挺好的
接到往基隆山正軌
路旁的登山客一臉驚奇, 問我們兩怎麼會從旁邊竄出來
主幹線往下看很美呢, 拍個照
接下來一路往上的階梯了, 經過休憩涼亭
往下看就是晚上要拍的夜景了, 期待著夜晚來臨
先撿小百岳再說了, 基隆山, 標高588公尺, 小百岳#006
天色還沒岸, 涼亭休息吹海風, 風咻咻叫冷颼颼, 趕緊把能穿的都往身上裹
這邊山徑往東峰
感謝淑芬陪我一起圓夢, 在爬山的路上有一個年紀相仿, 能夠相扶持, 觀念一致, 說走就走的同伴, 夫復何求...
山頂休息看人玩空拍機, 哈哈, 還偷偷給他入鏡, 感覺好好玩喔5:00帶上頭燈, 慢慢走下山準備拍夜景
陸續還有人要上山呢看他們選的位置及裝備一定是攝影行家, 跟著準沒錯
真的是越夜越美麗, 可惜沒腳架, 多曝光點時間應該就會閃閃發光了
旁邊拍照的紅衣美女說山頂上的夜景也很美, 真的嗎? 所以我們倆又走回涼亭, 補了些照, 可惜相機不給力, 沒腳架也沒支撐, 只能這樣了
暗摸摸慢慢走
6:36回到登山口
往九份方向
怎麼會這樣, 店家幾乎都打烊了, 上次是來太早還沒開....
先去找芋圓再說
好佳哉, 店家還沒收, 吃了碗先止餓, 再外帶兩盒, 吼, 這次總算買到芋圓沒有空手歸
補了幾張阿妹茶樓的夜景
7:30回候車亭等車
沒印象北門站搭車, 拍個照紀念
跟淑芬兩人首次挑戰夜遊成功, 開心賦歸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