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石崁山-湳窟山-天池-串空湖山-串空湖古道-中央坑山出石碇崇聖廟

閒閒在家的日子, 把早期爬山的遊記都上了健行筆記, 看著看著, 好想去爬山啊!!! 看最近整體疫情曲線開始往下走, 種種的跡象顯示疫情確實翻轉了, 好多山友早已按耐不住, 紛紛私下揪出發... 

與病毒共存首次跟大腳鴨趴趴走行程,  07:20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 搭公車666 雙溪口站下車, 規劃行程: 自來水廠-外石崁山-湳窟山-天池-串空湖山-串空湖古道-中央坑山-串空湖福德宮牌坊, 另外特別叮嚀: 要遵守防疫規定, 身體不適, 居隔者, 未打疫苗者不要來參加, 領隊得視天氣, 路況, 時間可更改路線, 挺好的, 大家安心! 趁著琴妹在台北, 又約了Sandy一起

8:28 團照後出發, 哇! 大腳鴨趴趴走有隊旗了, 黃色的隊旗上有隻可愛的大腳鴨子, 很可愛醒目呢

峰頭尖, 慈母峰登山步道也在此附近, 吼, 都是不好惹的, 以前傻傻走過, 留下深刻印象
雙溪口公車站, 除了666, 819也可到
轉入台灣自來水公司, 文山營運所, 循著產道續行
外石崁山登山口巧遇琪文大哥來踏查
momo說特地請假來爬
從竹林進入
沿途有樹木遮蔭, 但一路上悶熱無風, 久沒爬山, 倍感辛苦
好在宋哥有特意放慢腳步
上行的路陡峭挺累人的, 好在沿途有架繩, 倒也不難走, 在此特別要感謝聯合艦隊及週六砍不停隊, 有規劃的除草砍路, 以及藍天隊江隊長義工們綁繩製作路牌, 因為大家的無私奉獻, 讓爬山安全很多, 真的很感恩




陡坡超滑, 這個下雨最好就不要來了...
眺望國道5
溫柔又美麗的雪莉在後面押隊




9:35 外石崁山登頂, 無基石, 高度350公尺

特別感謝小羅在後頭押隊
接著繼續往湳窟山, 2022.5.26才整理好的路線, 趁新鮮大家趕快來走喔!


momo眼尖發現這棵樹好特別
宋哥說後面的行程簡單, 給大家休息會
好像也不怎麼好走
還好, 新架的繩索十分堅實


經電塔078龍門-深美白線

來到一間綠色鐵皮屋
10:24 湳窟山到了, 湳窟山, 標高397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H397
再補張團照
宋哥還有雪莉, 嘿嘿, 這張是不是拍得很好!!!  


往串空湖山
來到一處空地, 有塊怪怪石碑, 反光看不懂寫甚麼? 宋哥說背包可先放在旁邊, 要帶大家去看天池

往下走一段長滿青苔的階梯
天池拱門, 诶, 為什麼又是似曾相識? 

埤塘, 上面長滿水生植物

繞行一圈往回走
到底是甚麼字啊? 研究老半天, 還是看無....
穿過電塔
越過竹林
林內出現沒看過的紅色菇菇, 粉可愛

福德小廟, 旁邊其實還有兩座簡易的沒拍到


11:22 串空湖山, 高度351公尺


下到產道時, 不知為什麼分心了, 滑了一跤, 有感覺膝蓋似乎有甚麼折到了, 啪一聲...慢慢起來後, 好像也還好, 還可走, 只是怪怪的
走到大家休息用餐地方跟著坐下來, 琴妹特別帶來她做的麻油雞還有香菇竹筍雜菜要給我吃, Sandy又遞了一顆茶葉蛋來, 不曉得是太熱了, 還是驚魂未定, 沒胃口, 為了減輕重量勉強吃了一罐花生湯, 還有雪莉請喝的可樂...
12:06 出發前再來張團拍, 後面步道往皇帝殿西峰, 心想應該沒有要加碼吧? 還好沒有...鬆了一口氣


往串空湖, 小羅解釋著「串空」, 應該是要用台語來發音才對, 鑽孔的意思, 覺得小羅真是個人才, 跟他爬山時不時還可以了解到當地民俗風情及典故
聽了還是一知半解, google: 原來早期的串空湖山上有巨岩交疊, 下有大洞,  居民通行時須鑽洞而過
巨岩遺跡
過溪

來到一處空地
地上的木頭上貼著指示牌

經威靈岩小廟



這絕對是古道


剩最後中央坑山, 小羅說, 這段路絕對漂亮, 一定要走
所以, 忍著腳微微不適, 繼續拚了



又遇到琪文大哥了
準備打道回府了

森活環山體驗步道, 黃色大腳丫, 簡直是為大腳鴨趴趴走量身訂做的步道

1:36 中央坑山, 此時的我, 藉著樹幹忍著右腿膝蓋的不適, 哈哈, 我完成了! 叫我第一名
經過私人土地記得要安靜走過, 不要喧嘩




右上

下石梯
經過民宅

出崇聖廟牌樓, 過馬路到對面等車
回拍古道出口, 石碇崇聖廟, 回家囉, 記得口罩要戴好戴滿!

到木柵捷運時下車時, 膝蓋更痛了, 搭上849到大坪林騎腳踏車, 回到家後趕緊洗澡, 琴妹交代要沖冷水, 冰敷, 接著貼了普拿疼消炎貼布, 睡了一會兒痛醒來, 受傷的腿好像義肢般不聽使喚, 第二天趕緊到北新路看復健科, 照了三張X光, 說膝蓋的內側韌帶斷裂了, 要先復健一段時間看看 ....那ㄟ安捏

訂了玉米筍2包, 北新國小取貨, 正煩惱著要怎麼去拿, 在圖書館看書的老大立馬挺身出來, 說她去拿放樓下管理處, 妹妹馬上接著說她下去拿, 呵呵, 這兩個平常可是叫都叫不動的...

認真復健了一整個禮拜, 雖然膝關節依舊在變換姿勢時卡卡動會痛, 但已感覺好多了, 6/23同樣的消炎止痛藥, 熱療, 電療, 雷射, 繼續努力

7/9 怕消炎止痛藥吃太多改用貼布, 膝蓋又痛了起來, 每天不痛不癢的復健科持續做, 膝蓋依舊是紅腫疼痛絲毫沒好轉跡象, 又到長青中醫看診, 針灸, 電療, 敷草藥, 還三餐服很苦的中藥...根據google: 中醫治療是以針灸與內科中藥配合, 初期有著疏筋活血, 消腫止痛的功效, 能對患處迅速消散瘀血, 讓患者疼痛症狀迅速減輕, 同時也能促進組織韌帶的生長, 經中, 後期的中醫治療, 能幫助韌帶組織直至完全修復, 恢復時間能較快....希望如此, 看著一些想走的行程, 腳癢只能吞口水....

7/15 復健科看診, 聽了醫生建議自費1500打一針prolotherapy 300葡萄糖增生療法, 回到家有一瞬間感覺好多了, 就那麼一瞬間...哈

google: 韌帶撕裂傷可分為三個等級, 根據嚴重程度的不同, 大約需要六至十二週的時間來復原, 除了一般保守療法(物理治療幫助恢復膝關節活動度, 穩定度和肌力)之外還可選擇增生療法, 在日常飲食食物保健方面, 生冷的食物, 冰涼的食物, 燒烤, 油炸, 辣等刺激性食物及香蕉, 竹筍, 啤酒等應盡量少吃,  可多補充膠質, 鈣質食物可以幫助受損肌肉, 韌帶關節的復原, 如木耳, 雞腳, 豬腳, 小魚乾, 海帶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7/23 是24節氣的大暑, 氣溫酷熱達到高峰, 北北桃宜花東6縣市紅色警戒, 達38度以上極端高溫, 部分地區體感溫度飆上45度....吼, 熱暈了

膝蓋一直還是腫脹卡卡沒改善, 看中醫有改善可是針灸怕怕, 做復健不痛不癢, 加上熱懶不想出門了, 決定自己看youtube 的復健影片做些伸展運動, 給他放著自然好....忍著痛連續幾天下來後, 伸展角度似乎有好些, 可是腫脹更嚴重了

7/29 復健科約診後, 醫生說最好還是盡量休息不要亂動, 至少要等膝蓋消腫不痛後再說, 一般要好需要2~4個月...懶得看醫生了, 就這樣放著看能不能放著自然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