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子坪遊客中心-大屯自然公園-二子坪-面天山-向天山-向天池-清天宮

疫情三年, 2022/10/13台灣終於解封了, 0+7免入境居檢, 桃機規劃新動線免稅店祭優惠, 老大想在高考分發前出國玩一趟, 跟屁蟲老媽舉手應聲要跟, 心動馬上行動, 兩人翻箱倒櫃找出護照, 老媽還在有效期, 老大過期了, 高效相館拍了證照後, 馬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重辦護照, 沒想到爸爸下班回來, 立馬澆了盆冷水, 說不急於一時, 要考慮出國染疫, 沒辦法及時回來上班....诶?

淑芬約走熊獅登山恒春3天2夜行, 被列為候補...這才知, 想進熊獅, 必須參加過2次行程....吼, 早說嘛, 心虛一直以為因為走慢又愛拍被列為拒絕往來戶呢....立馬請ㄚ貞幫我報名春祥大哥帶隊的二子坪-菜公坑O行

盤算著7:00劍潭轉260或紅5到陽明山總站, 再搭108遊園公車到二子坪遊客中心, 9:00到應該是綽綽有餘! 劍潭站悠哉上了廁所出來後, 眼睜睜看著等了一會的紅5開走, 好不容易站位上車, 全都是學生沒看到山友, 感覺不妙, 路上塞塞塞, 車子慢慢開, 眼看大勢已去,  lineㄚ貞不用等了, 先去吃碗芋頭米粉湯壓壓驚再做打算, 到站時! 108還在排隊上車, ㄚ貞還在等我, 無縫接軌

9:10 二子坪遊客中心團拍
基哥介紹嚮導春祥大哥, 春祥大哥說怕會下雨步道泥濘濕滑要更改行程, 改走輕鬆路線, 哈哈, 太好了, 原本計畫行程漏漏長怕走不動啊!  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大屯自然公園>>十八彎古道>>烘爐山>>菜公坑古道西線>>大水塔>>燒碳古道>>菜公坑瀑布>>菜公坑古道東線>>O回二子坪
基哥介紹新人, 有我耶, 大家好, 很高興認識大家
多是舊識多年好友啦
旁邊走二子坪步道

路徑濕滑要小心


往大屯遊客服務站方向



來到大屯自然公園


都是失散多年的老朋友
春祥大哥一如既往認真找景點幫大家拍照



往二子坪

好像在行灶咖, 大家熟門熟路


二子坪休息


春祥大哥遠處幫大家拍照
大哥版本, 拍的特別的好, 美景+倒影, 景色如畫




春祥大哥: 在健行筆記裡是神人貳級般的存在, 熊獅金牌領隊兼金牌攝影師, 帶隊兼拍照, 前前後後都不落下, 對春祥大哥的景仰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啊!!!

攝影眼特別的厲害, 還一眼發現黃色的台灣根節蘭

往面天山登山步道





謝謝佩鈺偷偷塞給砂糖橘還有可愛的香蕉, 愛妳喔!
最萌身高差, 哈哈, 站的位置有差啦
隨時在幫大家拍照的春祥大哥








面天山
麻吉ㄚ貞, 等著她成功百岳完百, 加油!!!





芒花初現, 迎著藍天隨風搖擺, 美極了, 是每年秋天必賞的景

陽明山真的到處是美景, 讀他千遍也不厭倦


來到向天池, 不曾見過滿水位的向天池別有一番滋味
失蹤一段時間的基哥, 莫姐, 小哥, 從一旁水路出現
用餐, 早上巷口買的油飯放在腳踏車上忘了拿了, 謝謝麻吉ㄚ貞餵食, 水果蛋糕白煮蛋還有蘭花干, 吃比我原本準備的更豐盛, 超飽
吃飽散步逛逛, 找找看有沒有向天蝦


要出發囉! 兵分兩路, 穿長筒雨鞋的可以環池走水路, 春祥大哥另外帶行步道
除了人物, 花花草草菇菇都沒錯過, 真的, 對春祥大哥的景仰又有如黃河泛濫一發而不可收拾...





1:13 來到岔路結束行程, 開車來的先行告退, 再見囉

另外一條步道下山

下山大家衝好快
很快的消失在眼前


下山走石階路膝蓋不舒服
押隊台誠大哥很有耐心陪著慢慢走



快到清水宮了


第一次走進清水宮
展望佳, 來個全景拍攝



清天宮搭公車
都跑掉了, 只下剩我們幾個
北投站搭捷運
也喜歡爬山的妹子看上ㄚ貞的雨鞋
春祥大哥跟淑敏先到站, 跟著ㄚ貞閒話家常, 一不小心坐過頭到七張, 兩人出站想去對面吃仙草芋圓冰卻沒開,  沒戲唱了各自回家, 慢慢晃回大坪林牽車....哈, 早上被遺忘的油飯還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