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坑崙山o行-十股寮黃家老宅團康-北47線-石碇老街-外按古道-雙溪口
與淑芬, Sandy, 琴妹報名了熊獅十股寮黃家老宅團康, 團康之前還有安排了登山活動: 9:10十股寮會場起登-粗坑崙山-大格門-47-1道路O回-11:00回到會場開始重頭戲, 活動內容: 莫姐掌厨做好菜, 基哥包餃子, 烙餅, 烙韮菜盒子...還有20個志工充當助手幫忙, 真的是熱鬧滾滾, 這些活我這半桶師都不會, 但會盡量吃的...
路旁的住家前紫藤花正盛開呢
遠處粉紅櫻綻放
處處綻放著春天的氣息...
往對面湖亭園
上階梯
但路況整理的相當不錯, 走起來相對安心
賈哥幫我們拍照, 姿勢滿滿100分
粗坑崙山團拍
高度688公尺
天空雲霧瀰漫, 擔心會下雨....
感謝台誠大哥押隊, 除此之外, 幫我們拍照, 指導拍攝角度, 正所謂高手在民間, 出手便知有沒有
回黃家老宅
志工們忙著桿麵, 包水餃, 呵呵, 好像沒插手餘地
備好的美食已經一字排開
莫姐掌厨
耳邊悠揚的聲音一首接一首響起, 文賢兄的薩克斯風吹奏真是好聽啊...
快要開動了, 碗筷準備好
看大家忙裡忙外, 我甚麼都不會, 只能盡量記錄這眼前一切, 感謝大家的辛苦付出
等開動
開動前基哥有話說, 謝謝總舖師莫姐,楊媽媽, 蕭德勝, 徐孝湘, 林文欽...和早到後就全力投入工作的朋友們! 謝謝多莉的一瓶高梁, 兩罐可樂, 淑萍的2樣小菜, 和有人帶去的水果 (太遠聽不到, 照抄基哥群組留言)
吃了兩顆水餃, 一顆芋頭肉丸子, 還有些許炒飯, 喝了一碗羅宋湯, 還吃了一根紅豆冰棒, 飽了!
歷任會長, 基哥, 熊大, 小哥三位大哥, 謝謝籌辦十股寮黃家老宅團康, 真的是太辛苦了
開始踢馬路
中途遇巧玲, 搭一段便車到石碇, 謝謝巧玲讓我們少踢了好多路
來到石碇, 百年豆腐老店, 王氏豆腐, 這一定要吃的
先來一碗豆花, 吼, 好小一碗三兩口就吃完...不過癮
百年歷史的老屋, 屋內還有防空洞
石碇區農會亂買了一堆
公車要到5點多才有? 決定再加碼走到雙溪口去搭車, 走淡蘭外按古道
好清秀的杜鵑花
淡蘭吊橋, 謝謝賈哥陪伴我們一起走, 沿途幫我們拍照....
4:30 雙溪口搭666公車到景美轉捷運到七張騎腳踏車回家....最後更要謝謝淑芬, Sandy兩位好姊妹陪伴!!! 謝謝老天, 全程的好天氣!!!
大部分的山友都安排共乘了, 8:15約好一起搭捷運新店站綠12公車, 以為琴妹也會來, 沒看到人這才知臨時取消說要顧孫, 哎呀, 真是甜蜜的負擔, 十股寮站下車後過馬路跟著路標往十股寮
春祥大哥前頭帶隊
經茶園
涼爽舒適的天氣, 空氣裡還瀰漫著一股茶葉的清香遠處粉紅櫻綻放
處處綻放著春天的氣息...
往對面湖亭園
上階梯
特別要謝謝我們的文慶隊長, 竟然沒找人幫忙就跑去會場來了一場大掃除, 因為疫情關係3年未曾使用了的老宅全都清洗的乾乾淨淨, 因為分身乏術, 無法親自帶隊, 先行把登山行程走一遍, 地上標示粉筆方向箭頭, 百忙之中, 特別趕過來告知, 吼吼吼, 熱淚盈眶啊, 真的是揪感心....
往粗坑崙山的土路很陡喔但路況整理的相當不錯, 走起來相對安心
賈哥幫我們拍照, 姿勢滿滿100分
粗坑崙山團拍
高度688公尺
天空雲霧瀰漫, 擔心會下雨....
感謝台誠大哥押隊, 除此之外, 幫我們拍照, 指導拍攝角度, 正所謂高手在民間, 出手便知有沒有
住家女主人說可以安排行程...如有需要可以找她
回黃家老宅
志工們忙著桿麵, 包水餃, 呵呵, 好像沒插手餘地
備好的美食已經一字排開
莫姐掌厨
耳邊悠揚的聲音一首接一首響起, 文賢兄的薩克斯風吹奏真是好聽啊...
快要開動了, 碗筷準備好
看大家忙裡忙外, 我甚麼都不會, 只能盡量記錄這眼前一切, 感謝大家的辛苦付出
等開動
開動前基哥有話說, 謝謝總舖師莫姐,楊媽媽, 蕭德勝, 徐孝湘, 林文欽...和早到後就全力投入工作的朋友們! 謝謝多莉的一瓶高梁, 兩罐可樂, 淑萍的2樣小菜, 和有人帶去的水果 (太遠聽不到, 照抄基哥群組留言)
吃了兩顆水餃, 一顆芋頭肉丸子, 還有些許炒飯, 喝了一碗羅宋湯, 還吃了一根紅豆冰棒, 飽了!
歷任會長, 基哥, 熊大, 小哥三位大哥, 謝謝籌辦十股寮黃家老宅團康, 真的是太辛苦了
吃飽喝足先走一步, 多謝款待, 還要謝謝春祥大哥帶隊, 台誠大哥押隊, 大家後會有期, 不必相送
淑芬說要帶我們走去石碇搭車
傳久送我們去搭11路, 哈哈, 謝謝傳久專業美拍開始踢馬路
北47線-6, google: 北47線(石碇-小格頭), 全長 9.1 公里, 起點始於石碇區石碇里碇格路一段, 石崁路路口, 接市道106乙線, 終點抵達石碇區格頭里碇格路二段, 北宜路五段路口, 接台9線, 為石碇, 新店山區的聯絡道路, 道路寬敞好走, 沿途經過淡蘭古道, 石碇老街, 石碇淡蘭藝文館, 摸乳巷古道, 烏塗窟溪口, 三濟宮, 石碇二格山自然中心等地點
來到石碇, 百年豆腐老店, 王氏豆腐, 這一定要吃的
先來一碗豆花, 吼, 好小一碗三兩口就吃完...不過癮
百年歷史的老屋, 屋內還有防空洞
石碇區農會亂買了一堆
公車要到5點多才有? 決定再加碼走到雙溪口去搭車, 走淡蘭外按古道
往淡蘭吊橋
好清秀的杜鵑花
淡蘭吊橋, 謝謝賈哥陪伴我們一起走, 沿途幫我們拍照....
4:30 雙溪口搭666公車到景美轉捷運到七張騎腳踏車回家....最後更要謝謝淑芬, Sandy兩位好姊妹陪伴!!! 謝謝老天, 全程的好天氣!!!
感謝朝陽隊添丁隊長留言, 謝謝光臨寒舍看到您的詳細紀錄活動超讚/最佳記者, 看您這次回程走47道路車較多, 下次建議走小徑車少慢步遊山經小路沿途赏茶園山嵐古厝, 從團康会埸取左/早山下公車直走經過会場均取直線往前遇义路也取直往前至小粗坑地名有聚落再直行出烏塗窟666公車站牌旁公廁接今日您走到双溪口, 先記錄下來, 有機會來試走







.jpg)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