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格越嶺古道-咸豐古道-茶販古道O行

雙颱大迴轉雖無侵台疑慮, 但大雷雨及劇烈天氣發生機率提高, 看氣象預報週三開始會連下三天雨, 雄鷹杜隊長當機立斷將東勢格越嶺古道行程提前,  Sandy看似有興趣, 淑芬說這條路線沒走過, 可惜有事不能參加, 一看, 全都是喜歡的古道, 當然要把握好天氣來去看看囉! 7:45木柵捷運站站牌等, 再搭8:00/795公車到平溪國中下車

7:00 新店郵局搭252, 準備萬壽橋頭木柵站下車, 結果司機過站停在萬芳路口才讓我下車, 反正時間還早, 走到木柵捷運站找Sandy再一起搭8:00/795公車到平溪國中, 9:20 整裝, 合照, 出發!

登山口

兩位美麗的姑娘在後面押隊
天氣高溫炎熱沒甚麼風, 白哥帶隊慢慢走倒也不覺得辛苦
往東勢格農路
階梯往上
開始東勢格越嶺步道
完全是旅行團的步調, 慢慢走痛快拍照



建源礦場廢屋殘垣


古橋又是一陣狂拍

好不容易有配合度超高的美模, 這些攝影師逮到機會, 幫Sandy擺姿勢喬角度, 呵呵, 閒閒沒事也加減拍, 真心懷疑這團是來出外景的, 完全忘了還有爬山這回事了

還好雄鷹的山友都很有耐心, 各自一旁納涼等攝影師們忙完
廢礦坑來張合照, 讓他們有參與感


溪旁有座土地公廟, 不取往右走
又一座土地公廟, 從旁邊過




比較陡的路段有架拉繩
說是台灣石? 有漂亮美模加減拍



往峰頭尖
爬升一段竹林山徑



領隊白哥很貼心, 沿途讓大家休息補水, 高溫爬升確實辛苦, 汗水直直落, 衣服濕透
杜隊長見有一潭清澈溪水, 馬上就去泡腳納涼坐定不動了

順著溪邊走, 沿途景色相當驚豔, 大家驚呼連連, 但相對的路徑很濕滑要特別小心
拉緊繩索小心慢走
隨便拍都漂亮的景色


走著走著, 遇到認識的山友好開心, 來來來, 拍張照做紀念




左往咸豐古道
先休息用餐, 享受陣陣涼風吹拂
開始咸豐古道

最喜歡跟雄鷹出遊了, 每次都有眾多攝影師來幫拍, 收穫滿滿的美照





遇斜坡, 美女伸手要協助賈哥下來, 呵呵, 心意領了, 不過這也未免太開心了吧
旁邊經多座水池
古厝遺跡
太陽高空照
東勢格11號, 女主人非常nice, 不但借我們上廁所還提供開水, 天氣真的太熱了, 帶的2瓶水後又補了一瓶, 還是不夠喝....


續往東勢格18號瞧瞧, 旁邊開始就是茶販古道入口




茶販古道不久前才由聯合艦隊除草整徑架繩完成, 實在非常非常感謝他們的付出, 造福廣大山友, 讓大家都能有安全山徑可走

拉繩過溪
沿途已綁上藍天隊布條, 看到相對安心



回到東勢格越嶺步道


東勢格13號
看到峰頭尖路標, 想起剛開始爬山時跟怡泰來走過, 那時初生之犢無所畏懼, 傻呼呼都沒在怕的, 下雨穿的雨鞋止滑差, 不誇張, 真的是走到皮皮剉魂都飛了一半, 好在當時同行山友很幫忙, 有安全回到家, 這次再次來訪, 還好沒要走峰頭尖, 呵呵, 甚至計劃裡的臭頭山都給省了


山徑滿佈青苔, 每一步都要戒慎恐懼, 小心駛得萬年船

快到了吧? 同行的大哥已經在清洗雨鞋, 之後就不見雄鷹人影, 莫非都飛走了?
兩人埋頭趕路, 看到前面有人, 以為追上大家了


結果是別隊



超越別隊後, 繼續認真趕路

回到登山口, 大勢已去, 白哥跟賴大哥說目送著795公車離開, 跟司機招手也不理....唉, 下班車還要等近鐘頭才會到... 
白哥有事要先回由賈哥機車先行戴走, 美玲也騎車離開, 留下我, Sandy, 賴大哥三人癡癡的等, 嗯, 閒閒沒事,  拿出新手機, Candy Crush Saga 繼續來破關
回去的車程相當遙遠, 又累又悶感覺不舒服, 跟Sandy說, 我們這麼熱的天氣還是不要到處亂跑, 頂多去陽明山走走或是參加遊覽車行程就好了....

行到水盡處,徐風鞍部來,咸豐古道行,水塘上下連,暑氣如流金,汗淚難分捨。
古道茶販行,俯仰遍山野,夏蟬慘淒切,笑看一群人,山澗樹成蔭,終返快樂園。
感謝杜隊長規劃行程出團外, 行進間幫大家拍照, 事後還贈詩!!! 除此之外, 唱歌跳舞, 多國語言隨便都能說幾句, 隸書說也寫的特別好, 真的是多才多藝的大師級人物

天氣預測果然神準, 第二天早上8點多開始下起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