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竹東, 走墩子銃古道
入冬首波寒流襲台, 冷啊! 可是好不容易盼到雄鷹改回平日的首發行程, 再冷也要來參加, 好久不見杜夫人, 想念啊! 還有隊長, 雄鷹的老朋友們...至於去哪隨便啦, 預定路程: 竹東榮民醫院-橫山國民小學左轉橫山好室-橫山土地公看300年大樟樹-橫山村三叉埤-墩子銃古道-韓屋伯公看落羽松-橫山車站, 最近跟竹東很有緣喔, 接二連三來報到...
板橋客運轉運站搭8:20/1820國光客運
榮民新竹分院下車走台3線, 過竹東大橋, 吼, 新竹風真是有夠嗆, 吹得都站不住, Sandy突然感覺好笑, 又濕又冷的天, 在家睡覺不美嗎? 何苦找虐受....
搖搖晃晃來到超商, 從旁轉進, 好咧加在, 以為要一直踢下去
轉進橫山街一段, 過馬路直走
來到了橫山老街, 路口是粉粉的彩繪牆
橫山好室進去瞧瞧, 屋內的阿伯正在編竹籃
裡面擺設些手工製品, 濃濃的古早味
問老闆墩子銃古道怎麼走, 老闆很客氣, 直接送了兩本導覽
來到福德亭
見證300年的老樟樹
熱騰騰的客家粄條下肚, 這才覺得活了過來....
古厝年久失修
輕鬆漫步走在鄉間小路
景色宜人
鄉間小路旁整片翠綠
吸引美女們爭妍鬥豔, 攝影師各個都很忙
诶, 是胡迪耶
路旁堆著不少廢棄的花燈
梨園小居旁放養的小山雞
牛路崎古道
看來竹東很大啊, 單是橫山鄉就走不透了
來到百年埤塘畔的大樟樹下, 有座百年土地公廟
三叉埤位在橫山鄉蔗蔀, 由3處山坳匯聚而成, 取其名而為之, 埤塘有灌溉功能
沿途景色如畫
這個雄鷹的攝影師各個都是好攝之徒, 見此景色, 個個都忙的不得了
時不時還得充當美模
這裡無疑是攝影師的天堂, 一個個都笑呵呵
上階梯前往墩子銃古道
邊走邊拍照, 簡直不要太開心了
小板根
大板根
久違雄鷹這麼歡樂的氣氛了!
古道沒有很長, 小而美, 一般人來應該很快就可繞一圈
但雄鷹的攝影師們停停拍拍, 還要討論構圖取景, 硬是把郊山玩成像在走中級山了
雄鷹三賤客, 是他們自封的, 不關我事, 顧著抬槓, 把我同學及Sandy給忘了
加足馬力, 追她們去
兩位在轉彎處等待
彭哥帶他家的農產品分享
此處的落羽松超美的
謝謝杜隊長還有夫人, 帶我們漫遊竹東, 走墩子銃古道!
Sandy眼尖認出璋之細路的標誌, google: 「樟之細路」全長綿延380公里, 起於桃園龍潭, 止於台中東勢, 主要沿著以客家聚落為主的台三線, 縱向串聯舊有的古道, 農路, 郊山步道而成
O回彩繪屋, 莫非還要去吃客家粄條? 結果不是
快步直奔要去搭小火車
橫山車站到此一遊
剛好公車要到竹東火車站, 趕緊上車
剛剛好搭1820國光客運
7:00 板橋捷運站, 時間過得好快啊, 又是一年的聖誕節快到了....
和秀琴一起搭環快, 聖誕列車濃濃的聖誕氣氛....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