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之細路, 飛沙縱走 (石壁潭山-中坑山-牛欄窩山-下橫坑山-雞寮坑山-南何山-南何山南峰-沙坑山)

與琴妹報了走透透的神仙縱走, 出發前接到通知: 因連日大雨山路濕滑考量安全問题決定取消行程, 雖然早就預料中的事, 但還是有點不甘心, 剛好怡泰的ㄚ妙不小心call到我, 就順便問她明天行程是否如期, 诶, 竟然說照走, 果然這家山友心臟有比較大顆些, google了一下飛沙縱走看似不難, 只是十個山頭連峰估計要走8小時, 不曉得有沒有本事走, 趕緊問麗華姐, 說應該不會比熊空組合山更難走, 叫我不用擔心, 沒多久開始下起大雨, 想想還是暫緩決定來去睡覺比較實在, 醒來時雨也停了, 開始蠢蠢欲動, 問一下琴妹意願, 說反正雨小了報名, 玉雅夫妻也說改報了, 呵呵, 看來神仙也是不敵飛沙誘惑

6:50來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 連日的超級梅雨, 山區路況不明加上還是可能有雷陣雨, 不怕死的依舊滿載, 只能說熱血啦

8:20來到新竹縣芎林鄉飛鳳山登山口, 領隊說剛下雨過不曉得路況, 十個山頭未必會都走, good, 領隊英明, 領了便當起步走

第二次上飛鳳山就不湊熱鬧了
聽到有人呼叫我來拍照, 這個我喜歡, 好特別的蟲蟲
構月天蛾終齡幼蟲

登山口立著飛鳳山, 觀日坪健走步道導覽圖
從登山口上去, 雨後的路面濕潤鬆軟好走

開始陡上坡
樹根盤纏, 陡上, 吼, 上次跟雄鷹爬過一次, 印象中明明就是輕輕鬆鬆的好走路線, 這次疾走不停歇, 粉累吃力啊
前頭真不愧是健腳, 都已經在好遠處了
又只剩我跟琴妹及後面壓隊

狗狗一路隨行, 也是氣喘吁吁的
來到休息平台, 迎面來的小鮮肉好吸睛喔! 呵呵, 九段哥沿路叮嚀我們倆走快點, 不要貪拍照, 這個不拍行嗎?
路上還是有點濕滑
9:11來到石壁潭山, 海拔402公尺, 三等三角點, 編號100基石, 是今天撿到的第一顆基石, 山上濕氣很重, 眼睛一片灰濛濛
呵呵, 穿越充滿回憶的樹


飛鳳山沿途景色秀麗, 考量要走10個山頭, 必須要趕路, 無心欣賞

忍不住溜入風情萬景拍照, 呵呵, 看九段大哥好像有點生氣了, 他一定在想這兩個真的不受教, 都走在後頭了還亂跑, 呵呵, 拍完照趕緊溜, 也是縱走的行程將近17公里, 難怪會擔心, 知道了, 我們會加油的
接二連三的陡上, 硬陡啊
來到風情萬景, 人家我也想上去喝茶休息
追到前頭的人了

又開始準備補充液態麵包了
我們嘉惠姐真的很可愛捏



熱門的山, 沿途都有登山客上來
來到最高點涼亭也不敢坐下休息

繼續往下個山頭前進


經過一處開放的鐵門柵欄

9:58 來到了第二個山頭, 中坑山, 又稱王爺坑山, 海拔462公尺, 二等三角點, 編號1050基石





10:28 來到第三個山頭, 牛欄窩山 , 又稱上橫坑山, 海拔463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呵呵, 不曉得是哪個美女, 這麼多人圍著拍照, 本來也想湊一腳, 九段大哥催促著要我們趕快走




跟著領隊留下的箭頭走
穿梭在暗暗的雜草亂林中, 開始下起雨, 雨勢來的又急又快, 慌亂中趕緊穿起雨衣


11:14 來到第四個山頭, 下橫坑山, 470公尺三等三角點88號, 黑狗兄陪伴著基點拍照, 被我破壞改造的雨衣, 前頭有點剪短了, 剪下布也做了一條裙子可是來不及亮相, 這次改造的雨衣透氣涼快也不會礙手礙腳還挺滿意的


走在山頭稜線往下一座前進
11:52 走到雞寮坑山, 標高468公尺, 台灣省政府頭前溪水源保護區界19號, 是第五個山頭
基點旁享用早上發的便當, 裝在塑膠袋的便當看了實在沒味口, 把排骨吃掉加上帶來的水果也飽了, 潮濕的林內隱藏著有的沒有的蟲蟲危機, 嚇的琴妹不要不要的, 還好九段大哥幫我們噴了防蟲液
12:00出發繼續下個山頭, 早上連攻五座, 此時信心滿滿的, 趁勝追擊
吼, 旁邊就有空曠舒服的涼亭, 這邊吃飯不是很好嗎?






經過鮮少人跡的山路小徑
穿梭雜草堆裡, 路徑已經難以辨識了
走出山頭繼續往前

粉嫩的小碎花吸引我留影
原始的路徑中隱藏著危機, 隨時要注意蜜蜂攻擊, 還有蟲蟲出沒, 雨後的夏蟬鳴叫如雷貫耳
大榕樹是關西, 橫山, 芎林三個鄉鎮的交界
踢了一段產道
繼續往路邊雜林進去
整天都悶熱無風, 早以分不出是雨水還是汗水了, 全身濕透了
嘉慧姐頭上有蟲蟲, 嚇的她花容失色, 還好有旁邊大哥解圍

呵呵, 琴妹也是嚇的不要不要的
就這樣在飽受驚嚇中, 1:34 來到了第六個山頭, 南何山, 標高376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1:42 很快的又走到第七個山頭, 南何山南峰, 標高365公尺, 省府地政處測量局三等控制點S181號

再繼續往下個山頭挺進
經過029電塔
要爬牆囉, 往上看是陡到一個不行的山路, 吼, 這樣也行
好在有繩索, 爛泥倒也沒想像中難走
再經過一個電塔


這朵菇菇起碼有一個男生手掌大

巨網苔蛾

2:24來到了第八個山頭, 開心, 啊, 我怎麼這麼棒啊! 沙坑山標高398公尺, 三等三角點4169號
縱走圓滿完成, 全體攻頂, 一個都沒有少 (團照取自陸廣勝拍攝)
大家練習如何幫箭筍去殼脫皮, 聽說剛摘的很鮮甜不會苦
與領隊來一張合照, 感謝領隊的帶領, 完成我人生的第一個縱走
小黑也到了, 八個山頭, 也是一個都沒有少, 真不曉得最後那個山頭那高牆是怎麼越過的
難得走在前頭, 可以拍到後面來的人正面, 拍慣了背影有點不習慣捏
領隊要帶我們加碼去

這石板步道粉滑的, 走旁邊會妥當點


琴妹教學, 如何上傳相簿
加碼路跡難辨, 放棄








山友拔了好多牛奶埔, 說果實最好, 葉子也可泡茶, 來好好認識這山中珍寶
整株

葉脈正面

葉子背面

果實

3:40 走到停車位, 車子還沒到, 銅管老闆說, 集合時間4點都還沒到, 你們這麼早回來幹嗎, 還問我們要不要再去吃晚餐, 哈哈, 謝謝, 走了16公里七個小時摸了八個基點沒吃也飽, 心滿意足回家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