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走恆青七上八下, 但天氣實在是太熱怕中暑猶豫了, 還是找看看有沒有中級山可去, 看一下一日遊行程, 新竹五峰鵝公髻山步道連走山上人家農場, 這行程不錯, 雖然去年才跟飯糰走過, 但那時相機壞了沒留下記錄, 只記得剛從九寨溝回來上吐下瀉在家調養一段時間, 之後首次爬山身體還虛, 早上又沒甚麼吃走的很辛苦, 登頂前的最後一段路, 宋大哥還下來幫落後的人拿背包, 還有山上人家景色美, 鬆餅冰淇淋好吃, 其他就不記得了, 決定後趕緊跟ㄚ妙報名, 沒收到回覆, 再line給麗華姐問看看, 不曉得已經是晚上11:00了, 還去吵ㄚ妙跟麗華, 好在麗華脾氣好沒臭罵我一頓, 真的對她們很不好意思, 以後會注意的
8:40準時來到大橋頭, 呵呵, 遊覽車又在躲貓貓了, 上車後發現今天滿載有很多人都沒見過, 休息站休息過後直上鵝公髻山第一登山口, 不爬山的人坐小車去山上人家自由行還可採桃子, 今天走的路線跟上次不一樣, 從第一登山口上, 剛好沒走過太棒了, 領了便當出發
踢了一小段產道
起登的木棧階梯真的是史上第一滑, 好像抹油般站在上面險些滑倒, 根本就不能移動, 捨棄木頭階梯走旁邊山路才好些, 會這麼滑是因為今天沒穿雨鞋改穿登山鞋?
經過一處觀景涼亭, 好像荒郊野外, 雜草叢生, 沒人上去看風景, 繼續上行
一旁遠眺應該是五指山, 記得去年跟飯糰走到中指, 美芬就不讓我繼續走了, 體力不濟怪不了人, 以後有機會再來挑戰看看
通到產道繼續走
這個人很面熟, 想起來了, 小白一起走過好幾個行程
叉路, 直行往鵝公髻山, 右上往鵝公髻山東北峰, 取右上
才走沒多久, 健腳就下來了, 呵呵, 還以為他們走錯路要撤退, 暗自高興
只有這時候, 才能見到領隊, 旁邊美女是桃園幫的幫主, 玉蘭美女
12:00 來到鵝公髻山東北峰, 海拔1182公尺, 是顆森林三角點
繼續陡上, 今天感覺狀況不錯走起來還不算吃力, 腳程也跟的上, 沒有落隊
通過寧濘濕滑的山路
風雲變色, 好像要下雨了, 英明的領隊說安啦, 今天不會下雨, 話才說完沒多就後就聽到好大的雷聲響, 雨落下來了, 趕緊收拾便當, 穿上雨衣
今天九段放生我了, 自顧自往前走, 呵呵, 難道這意味著我已經出師了嗎? 好, 換我來充當一下壓隊
峭壁前留影, 呵呵, 到底誰拍的啊, 技術這般好, 難道是因為我太胖擋住嗎? 褪下雨衣塞在後面, 忘了撤下雨裙, 照片看又是奇怪的穿搭了
鵝公髻山 , 海拔1579公尺, 三等三角點NO.6239, 小百岳NO.031, 第二次來訪了, 奇怪怎麼還是沒甚麼印象
走這麼一趟, 回去登山鞋有得洗了, 不過爬完後, 除了起登時很滑, 其他的地方抓地力不錯也好穿
4:00來到登山口
往山上人家繼續, 仿德國式的度假小屋矗立在樹林裡, 唯美浪漫
山上人家環境清幽, 空氣清新, 還有五月桃可摘, 吸引不少觀光客入住
領隊在一旁等我們, 問我們怎麼會走這條路, 沒看到他劃的箭頭嗎? 真的沒看到, 可能是上次曾走過很自然就循著路下來了
建築物每間都各具特色
4:18 來到停車場轉搭小車, 一人另外收費100, 有些健腳的用走的, 我當然是等搭小車了, 湊足7人出發, 呵呵, 今天偶有跟上喔, 中間的不是最後墊底
回到遊覽車停車地方, 刷洗了登山鞋換上乾爽衣服, 再去買了一包甜桃, 上車後準備離開, 诶, 怎麼少了兩個人, 呵呵, 原來還在摘桃子
晚餐臨時決定到土城餐廳用餐, 啊, 今天怎麼沒甚麼胃口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