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 溪南尖-王公坑山(未竟)
基哥說天氣預測週二起會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 停留較久帶來較多降雨, 小李哥說下雨爬山沒景又危險, 因此取消了睏牛山, 劉玉問我星期一有沒有行程呢, 找到怡泰麥巴來山, google一下, 落差超過1100公尺, 陡到會不想再來, 雖有股衝動想去試試, 可劉玉說沒景, 好吧, 那就不要自找苦吃了, 又看到雄鷹的溪南尖, 王公坑山改日期, 剛好是我們的菜, 幾經考慮搭車麻煩不便, 劉玉最後決定周日去走恆青, 我呢, 想說這幾天這麼悶熱, 還是在家納涼好...突然收到琴妹的簡訊, 明天跟雄鷹隊去走走, 诶, 不是在金門嗎? 好久不見琴妹, 當然是熱死也要去
趕著7:10到新店總站搭779, 鬧鐘沒響出門有點耽誤, 到站時車子已發動要開了, 趕緊衝上去敲門, 好心的司機開門讓我上車, 吼, 整個心臟差點跳出來, 錯過可是要等一個鐘頭呢, 8:00來到三峽橫溪站, 循著地址走到福南宮, 有位大哥已先到了, 閒聊等著從永寧捷運站4號出口轉搭705、706公車的其他人
8:50人員到齊後, 過橫溪橋左轉經福安宮來到天南寺牌樓
登山口位於橫溪幹7-11電桿旁
好久不見美麗的杜夫人及琴妹, 先幫她們登山口拍張照片, 真是漂亮的姐妹花
直行往上, 天氣悶熱汗如雨下, 吼, 熱天爬山真的是辛苦啊
出發前李大哥特別留言說稍有挑戰加油大家, 除了熱受不了還有小飛蚊不時偷襲, 路況其實還不難走
經過殘破的木橋, 還是走一旁的土路妥當
今天的領隊是玉卿嫂, 慢慢走帶領著大家
停停歇歇, 123321最愛拍照的雄鷹隊, 隨時會停下等大家
杜隊長感覺清瘦了很多, 後面的永和大哥好像因腳痛先行撤退
呵呵, 與歡樂的雄鷹好友來張合照
沿途林相原始, 樹木張牙舞爪迎接我們來到
開始拉繩陡上
一小段而已, 小心慢走便是
快到了
最後的衝刺, 再來一段上坡
10:10上到溪南尖, 海拔301公尺, 二等三角點#1024
三峽十名山之一
休息吃水果, 好甜的鳳梨及西瓜, 謝謝小龍夫婦辛苦了, 夏天爬山吃到多汁冰涼涼的水果, 一口接一口根本就停不下, 幸福到想飛上天了
旁邊放著一個接水桶, 好聰明的設計概念, 簡單又實在
休息夠了繼續走
遇岔路
往王公坑山續走
經過一小段攀爬
10:50 來到石洞一線天, 洞口僅一人容身
轉身走過去
應觀眾要求再拍一張, 琴妹真是千嬌百媚, 攝影師紛紛叫好
腰繞往上走
來到岔路
兩條路都可到王公坑山
等待英明的小杜隊長決定 , 嘿, 那當然是挑時間短的走, 玉卿嫂緊返回來喔~
鑽過竹林
下切
往阿四坑王公坑山方向
陡下
山路出口接阿勢坑產道
檢查看有沒有非法偷渡客
最棒的小杜隊長賢伉儷
11:40 抵八湖宮, 享用午餐, 閒話家常
大瓶冰涼解渴的冷凍沙士, 還有可樂, 心涼脾頭開, 有夠讚的
12:30 吃飽喝足繼續找王公坑山
路旁有人放養了一群狗, 好像很兇惡, 經過時狂吠聲嚇死人
走到電線桿上貼有王公坑山路標, 停下等全員到齊
往上走
經過一片鳳梨園, 鳳梨花挺美的
竹林旁的水怎會是紅色的呢?
一路上都不見路標
越走越疑惑, 休息等著玉卿嫂探路回來, 說沒發現電塔, 怕是走錯路了
回頭是岸, 盡責的玉卿嫂似乎心有未甘, 沿路還在尋尋覓覓, 眾人趕緊勸退, 大熱天來返吃冰吹涼最實在
2:30 來到全家吃冰, 诶, 怎麼才一轉身大家都不見了
原來都到7-11吹冷氣, 門口搭公車到板橋府中站, 轉搭930回家
下車走到大坪林站, 準備騎腳踏車回去, 哎呀不得了, 我的車子怎麼不見了, 只見地上粉筆留著電話, 诶, 被拖吊了? 哭哭, 只好摸著鼻子去取車...
第二天早上, 一陣狂風暴雨閃電下過, 哇, 神鬼般的預報有夠準的, 忍不想要給我們的氣象專家拍拍手
趕著7:10到新店總站搭779, 鬧鐘沒響出門有點耽誤, 到站時車子已發動要開了, 趕緊衝上去敲門, 好心的司機開門讓我上車, 吼, 整個心臟差點跳出來, 錯過可是要等一個鐘頭呢, 8:00來到三峽橫溪站, 循著地址走到福南宮, 有位大哥已先到了, 閒聊等著從永寧捷運站4號出口轉搭705、706公車的其他人
8:50人員到齊後, 過橫溪橋左轉經福安宮來到天南寺牌樓
登山口位於橫溪幹7-11電桿旁
好久不見美麗的杜夫人及琴妹, 先幫她們登山口拍張照片, 真是漂亮的姐妹花
直行往上, 天氣悶熱汗如雨下, 吼, 熱天爬山真的是辛苦啊
出發前李大哥特別留言說稍有挑戰加油大家, 除了熱受不了還有小飛蚊不時偷襲, 路況其實還不難走
經過殘破的木橋, 還是走一旁的土路妥當
今天的領隊是玉卿嫂, 慢慢走帶領著大家
停停歇歇, 123321最愛拍照的雄鷹隊, 隨時會停下等大家
杜隊長感覺清瘦了很多, 後面的永和大哥好像因腳痛先行撤退
呵呵, 與歡樂的雄鷹好友來張合照
沿途林相原始, 樹木張牙舞爪迎接我們來到
開始拉繩陡上
一小段而已, 小心慢走便是
快到了
最後的衝刺, 再來一段上坡
10:10上到溪南尖, 海拔301公尺, 二等三角點#1024
三峽十名山之一
休息吃水果, 好甜的鳳梨及西瓜, 謝謝小龍夫婦辛苦了, 夏天爬山吃到多汁冰涼涼的水果, 一口接一口根本就停不下, 幸福到想飛上天了
旁邊放著一個接水桶, 好聰明的設計概念, 簡單又實在
休息夠了繼續走
遇岔路
往王公坑山續走
經過一小段攀爬
10:50 來到石洞一線天, 洞口僅一人容身
轉身走過去
應觀眾要求再拍一張, 琴妹真是千嬌百媚, 攝影師紛紛叫好
腰繞往上走
來到岔路
兩條路都可到王公坑山
等待英明的小杜隊長決定 , 嘿, 那當然是挑時間短的走, 玉卿嫂緊返回來喔~
鑽過竹林
下切
往阿四坑王公坑山方向
陡下
山路出口接阿勢坑產道
檢查看有沒有非法偷渡客
最棒的小杜隊長賢伉儷
11:40 抵八湖宮, 享用午餐, 閒話家常
大瓶冰涼解渴的冷凍沙士, 還有可樂, 心涼脾頭開, 有夠讚的
12:30 吃飽喝足繼續找王公坑山
路旁有人放養了一群狗, 好像很兇惡, 經過時狂吠聲嚇死人
走到電線桿上貼有王公坑山路標, 停下等全員到齊
經過一片鳳梨園, 鳳梨花挺美的
竹林旁的水怎會是紅色的呢?
一路上都不見路標
越走越疑惑, 休息等著玉卿嫂探路回來, 說沒發現電塔, 怕是走錯路了
回頭是岸, 盡責的玉卿嫂似乎心有未甘, 沿路還在尋尋覓覓, 眾人趕緊勸退, 大熱天來返吃冰吹涼最實在
2:30 來到全家吃冰, 诶, 怎麼才一轉身大家都不見了
原來都到7-11吹冷氣, 門口搭公車到板橋府中站, 轉搭930回家
下車走到大坪林站, 準備騎腳踏車回去, 哎呀不得了, 我的車子怎麼不見了, 只見地上粉筆留著電話, 诶, 被拖吊了? 哭哭, 只好摸著鼻子去取車...
第二天早上, 一陣狂風暴雨閃電下過, 哇, 神鬼般的預報有夠準的, 忍不想要給我們的氣象專家拍拍手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