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 獅頭山步道輕鬆行
ㄚ貞私迅, 9:30新店捷運站集合爬小獅山 , 國中同學煮泡麵試吃, 想說能仁高商路線沒走過, 去認路一下也好, 騎了腳踏車到七張後轉搭捷運到新店總站, 出站後看無人, 诶, 甚麼狀況? 東張西望找人時, 哈, 看到國中同學也是一臉驚慌樣...不久, ㄚ貞到了
邊走邊聊慢慢走到能仁家商校門口右側, 竹林禪寺旁
電線桿旁邊有獅頭山登山入口處標示, 循著階梯往上
步道旁有木製獅頭的圖騰, 山界習慣稱這裡為小獅山, 來區別新店另外一座有名的獅仔頭山 (小百岳), 但步道標示牌上寫獅頭山登山步道
慢慢爬, 輕鬆走, 國中同學一回頭看我滿身大汗嚇一大跳, 悶啊...
往鶯歌石路面封起來了
最上面那顆就是鶯歌石
沿路有很多小花小草, 生態很豐富
遠遠一叢一叢粉紅色特別的樹木, 好像一座一座小小的山
用鏡頭調近看, 原來是樹木被一種叫酸藤的植物所覆蓋
很快來到慈輝亭, 常有很多在地居民在此休憩聚集, 是附近民眾散步運動的好所在
呵呵, 難得跟國中同學出遊
不得了, 沒想到還有中部的人專程包遊覽車來此爬山, 而且待會還要去串接和美山, 從沒想到還能這麼走, 下次來試試
階梯很多, 沒完沒了
來到忘憂亭, 這裡也是附近居民盤據的地方
每次來此總是要來個幾下, 姐盪的是童年回憶
繼續往上走
來到三峰長壽亭, 小獅山共有三峰十一亭, 三峰指三座主要的山頭, 山峰上都有建涼亭, 一峰是獅子壽亭, 二峰叫蘭亭, 三峰稱長壽亭
四通八達的步道, 有很多入口可上, 背包卸下, ㄚ貞帶我們附近走走
國中同學被香花吸引
沿路拈花惹草
明德亭
遠眺台北101, 上頭厚厚的烏雲, 真怕明天的鼻頭角欄杆外秘境會下雨
長壽亭準備今天的泡麵試吃, 聽他們討論爬山時要準備的糧食, 還真的挺麻煩的
一旁納涼看國中同學大顯身手, 這裡經常會有松鼠出現
泡麵不錯吃, 下起雨了竟然頗有涼意, 繼續泡茶聊天話家常, 哇, 三人同年同月生, 可以義結金蘭了
雨停後該走了, 往木棧道下, 兩旁的蓊鬱林木看起來更加清新, 雨過的空氣中釋放出滿滿的負離子, 一掃起登時的悶熱
經過慈暉亭
遇步道叉路, 往檳榔路登山口
經過千里眼
往獅子綠亭
獅子綠亭
往玉山亭
有一小段拉繩攀爬
下到玉山亭
往旁邊觀景台
ㄚ貞家就在山腳下, 這裡也是她家後花園
由中興路登山口下
步道上常見有很多小小粉紅色的花, 以前一直不曉得那是甚麼花, 這麼看來應該是酸藤的小花了
又一個休憩亭
走出登山口後, 原本想直接走回家, ㄚ貞說她開車送我回去, 走走走加碼走到碧潭, 吼, 早知車子停那麼遠, 走回去早到家了
河邊停著龍船, 端午節近了
謝謝兩位同班同學的熱情款待, 但可不可以, 以後爬簡單輕鬆的大山也帶上我去見識見識呢? 嘻
第二天早上去搭劉玉車, 找不到腳踏車代步, 還以為被偷了, 完全忘了還停在七張站....
邊走邊聊慢慢走到能仁家商校門口右側, 竹林禪寺旁
電線桿旁邊有獅頭山登山入口處標示, 循著階梯往上
步道旁有木製獅頭的圖騰, 山界習慣稱這裡為小獅山, 來區別新店另外一座有名的獅仔頭山 (小百岳), 但步道標示牌上寫獅頭山登山步道
慢慢爬, 輕鬆走, 國中同學一回頭看我滿身大汗嚇一大跳, 悶啊...
往鶯歌石路面封起來了
最上面那顆就是鶯歌石
沿路有很多小花小草, 生態很豐富
遠遠一叢一叢粉紅色特別的樹木, 好像一座一座小小的山
用鏡頭調近看, 原來是樹木被一種叫酸藤的植物所覆蓋
很快來到慈輝亭, 常有很多在地居民在此休憩聚集, 是附近民眾散步運動的好所在
呵呵, 難得跟國中同學出遊
不得了, 沒想到還有中部的人專程包遊覽車來此爬山, 而且待會還要去串接和美山, 從沒想到還能這麼走, 下次來試試
階梯很多, 沒完沒了
來到忘憂亭, 這裡也是附近居民盤據的地方
每次來此總是要來個幾下, 姐盪的是童年回憶
繼續往上走
來到三峰長壽亭, 小獅山共有三峰十一亭, 三峰指三座主要的山頭, 山峰上都有建涼亭, 一峰是獅子壽亭, 二峰叫蘭亭, 三峰稱長壽亭
四通八達的步道, 有很多入口可上, 背包卸下, ㄚ貞帶我們附近走走
國中同學被香花吸引
沿路拈花惹草
明德亭
遠眺台北101, 上頭厚厚的烏雲, 真怕明天的鼻頭角欄杆外秘境會下雨
長壽亭準備今天的泡麵試吃, 聽他們討論爬山時要準備的糧食, 還真的挺麻煩的
一旁納涼看國中同學大顯身手, 這裡經常會有松鼠出現
泡麵不錯吃, 下起雨了竟然頗有涼意, 繼續泡茶聊天話家常, 哇, 三人同年同月生, 可以義結金蘭了
雨停後該走了, 往木棧道下, 兩旁的蓊鬱林木看起來更加清新, 雨過的空氣中釋放出滿滿的負離子, 一掃起登時的悶熱
經過慈暉亭
遇步道叉路, 往檳榔路登山口
經過千里眼
往獅子綠亭
獅子綠亭
往玉山亭
有一小段拉繩攀爬
下到玉山亭
往旁邊觀景台
ㄚ貞家就在山腳下, 這裡也是她家後花園
由中興路登山口下
步道上常見有很多小小粉紅色的花, 以前一直不曉得那是甚麼花, 這麼看來應該是酸藤的小花了
又一個休憩亭
走出登山口後, 原本想直接走回家, ㄚ貞說她開車送我回去, 走走走加碼走到碧潭, 吼, 早知車子停那麼遠, 走回去早到家了
河邊停著龍船, 端午節近了
謝謝兩位同班同學的熱情款待, 但可不可以, 以後爬簡單輕鬆的大山也帶上我去見識見識呢? 嘻
第二天早上去搭劉玉車, 找不到腳踏車代步, 還以為被偷了, 完全忘了還停在七張站....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