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富士山看見傳說中的御來光

7/28, 作夢也沒想到偶會去爬日本的聖山, 彷彿在夢中有種不真實感, 想著一開始時傳出山崩封閉需要整修, 差點與琴妹慧玲一起取消行程, 決定要去後, 出發前兩天又突然刮起六號百合颱風, 害到CT穗槍連走後差個富士山沒能完勝, 才知道原來爬個富士山其實沒有那麼容易, 重要的是要天時地利, 哈, 放晴了, 感謝老天爺疼惜, 但求一切平安! 出發囉!

踏著輕快的腳步, 跟著華航的空姐, 出國比賽囉!
走到候機室, 眼前是新認識的同伴, 看她們的笑容甜美親切, 希望能開心的共度這八天
  2:30 搭上華航108航班, 哇! 6個人竟然畫位在一起, 這真是太神奇了
機上用餐, 诶, 胃口奇好, 吃到只剩餐包, 感覺自己真的很好養呢
飛機外的雲彩好像浴火鳳凰, 正展開雙翅
 下午6:55抵達東京都, 換上嘉慧幫買的日本網卡
目標成田機場搭skyline前往上野
夥伴們, 拜託了
看著大家專注認真的眼神, 安心了, 雖然日本來過幾次了, 但都是跟團觀光, 此次勇敢跨出一步, 希望不要給大家添上麻煩....  
踏上旅途, 富士山我們來了!
  

9:25, 投宿 SPACE HOSTEL TOKYO
櫃台是個年輕的小帥哥, 講國語也通, 親切的招呼大家
四人房乾淨明朗, 冷氣也涼, 上下鋪可拉上窗簾, 有獨立的空間
出去逛逛買點水果, 此時正是水蜜桃的季節
 附近簡單吃過宵夜後
回旅舍把爬山用不到的行李先寄放櫃檯後趕緊就寢
第二天, 出發前往搭富士山專車指定地點 (當地團2日遊)
搭電車從鶯谷站到東京站, 再到中央公園轉搭接駁車
很順利的來到八重洲地下街, 不要問偶怎麼走, 轉來轉去頭暈了, 自己google, 或是跟緊前面就對了
  JAM JAM EXPRESS 富士山兩日遊, 出國前要先訂購付款, 座位寬敞舒適  
窗外景色如畫

天氣非常的好
看著窗外富士急樂園的雲霄飛車, 心情跟著起起落落! 奇怪有種不安的情緒   
專車沒滿, 前頭多是當地人, 也有幾個老外
 10:30 來到了五合目集合地, 哇, 好多人喔  
時間還早, 附近地標走走逛逛  

放眼過去, 很多慕名來訪的觀光客


帶隊的日本領隊, 背包上掛著好大的鈴鐺
 11:43 叮叮噹噹, 耶, 出發囉!
下山時看到有些人很疲倦的騎馬下來...诶, 路看起來挺好走的啊?
地上濕潤, 微風徐徐, 涼爽舒服的天氣, 領隊不急不緩帶隊, 甚至可以說是慢吞吞的, 如果台灣領隊速度也這樣, 偶一定不會哀哀叫...
輕鬆耶, 大家很有信心, 奇怪? 日本領隊的速度跟著走都不會累





步調緩慢輕鬆, 甚至可拍路旁的小花小草  




經過富士山保全協力金受付所
警備派出所門口親切發放導覽圖
主峰海拔3776公尺, 富士山山麓周圍有5個淡水湖(富士五湖), 是日本著名的觀光度假名勝地, 有4條主要的登山路線, 夏季7-9月限定開放
開始陡上, 漸感吃力



這個姐姐很喜歡拍照, 可愛喔







每個山屋都有金剛杖烙印  





山徑越來越陡, 還好人多停頓著前進, 趁機可喘口氣, 所以不會累


1:50 來到七合目 日の出館, 海拔2720M
 
有飲品和食物的販售



沿途有路標指示







七合目救護所  

金剛杖燒印一次300yen, 有水有食物隨時可補充, 只是越高越貴, 一瓶礦泉水400 yen
可能是要變天了, 領隊一直點名催促著趕路, 加上同伴一直要求要跟上, 爬坡走的慢會喘的偶, 壓力突然覺得好大
高山杜鵑  



鳥居莊

打雷下起雨, 趕緊停下穿上雨衣
雨勢不大伴著雷聲, 一陣一陣的  

3:35 來到八合目, 標高3100m, 新買的雨裙防水透氣穿在身上沒負擔, 收起來小又輕, 挺好的, 只是風大會往上飄...嗯, 回去想想要如何改善

八合目太子館, 以為是今晚入宿的地方
還早呢, 繼續往上
  
蓬萊龜岩 八大龍伸, google一下典故, 祭祀著八大龍王與龜岩很有缘的蓬萊館, 從山澗小屋面向山頂的左側, 猶如趴在地面上的巨大烏龜形狀的岩石
小邱真的很體貼又有耐心啊, 一路上幫嘉慧留下美好的回憶!
  

風起雲湧




4:23 八合目白雲莊, 來到了今晚落腳的地方了
 簡單用過晚餐, 領了明天的早餐
雨停了, 天氣也轉好, 期待明天  



早早入睡, 明天還有一場硬仗要打呢, 睡夢中陸續有其他山隊入站, 其中有個女孩有高山症, 好像還要派救護車過來, 希望她能平安無事....嗚嗚, 太吵了怎麼也睡不著... 
凌晨12:30被領隊叫起來, 整理好背包後, 往八合目元祖室走
日本最高峰, 主峰海拔3776公尺, 加油
有點冷意, 想買個熱食來吃, 沒人停下
迷迷糊糊的繼續往上
1:45 本八合目胸突江戶屋拍了合照, 已經有很多人點著頭燈往上攻頂了

本八合目トモエ館 (3,400m), 帶著頭燈繼續往上八合五勺: 御来光館 (3,450m)
到九合目後來到扇屋, 怕人多找不到人, 約好萬一走散來此集合
 等著看日出, 確實有點冷, 但還好可以忍受
  
領隊帶到到另一邊說日出的角度更好
靜靜的等候, 終於太陽出現了, 認真抓住每個瞬間, 這就是御來光, 小小的挺可愛的
4倍鏡頭, 只能這樣了....
閃亮亮的, 璀璨的光芒好美, 御來光指的是在富士山頂峰, 日出時閃耀的璀璨光環, 在日本人心中具備著神聖崇高的地位, 唯有在山頂所見的御來光被視為一種吉兆與賜福
此時此刻有幸親眼目睹, 有著不可言喻的感動, 還夾雜著好友沒能一起共享的遺憾...萬般情緒在心頭
一旁看到小邱夫妻幫他們拍了照
轉過身, 又拍了幾張風景後回頭, 诶, 人呢? 怎麼都不見了? 想起之前約好如萬一走散回扇屋集合, 趕緊走回扇屋, 诶, 不見人影, 打了手機給嘉慧, 沒接, 傳了張扇屋照片後沒電了, 哇, 怎麼辦? 相信會來找我, 繼續等....
死心... 猜想應該攻頂去了, 於是走到叉路口張望, 看不到, 看不到, 看不到....
問了雄獅的團員, 說要去火山口拍團照, 跟著去瞧瞧, 還是沒看到人, 問等會要去登頂摸基點要不一起去? 雖然想跟, 但怕大家找不到人會擔心, 決定還是回到岔路口等待
岔路口等一段時間後, 眼看著分分秒秒流逝, 當機立斷, 決定趕去五合目集合了
不曉得下山要多久, 快步疾走, 一個個超越大家, 還好是下坡, 趕路累啊, 膝蓋微微顫抖
火熱的太陽下曝曬, 所有的衣服都還在身上, 熱的要死也不敢停下來脫掉, 深怕耽誤到集合時間









終於在岔路口看到焦急等待的領隊了, 指點我跟著大家走, 這才放心把防風外套, 羽絨衣拖掉, 吼, 差點沒熱死在路上...


終於, 終於遇到了小邱了, 說正想回頭來找我....

看到人安心, 此時氣力放盡
步履闌珊
一路上好幾次都差點粗倒

是不是要租個馬兒來騎啊!
遇到大家了, 提起怎麼沒去攻頂, 到火山口, 還有郵局繞一圈呢?


8:15 回到派出所







500 yen , 應該拍拍照說
趕回五合目後, 空等巴士好久, 等候的時間來攻頂, 火山口繞一圈應該有餘了....一行人懊惱到不行, 整個不爽啊
回去的路上, 诶, 主辦安排了泡湯, 聽說這湯還是引用富士山熔巖的溫泉水, 泡了湯整個就是爽啊! 好吧, 沒登頂就算了

6:30用了晚餐, 嘉慧帶大家去吃有名的燒肉
怕生, 巷口附近找了家拉麵隨便吃吃
緊張興奮害怕不安多種情緒, 累了, 偶需要躺平休息...今晚肯定好睡, 在此感謝雄獅團員在扇屋等待時問我要不要一起登頂後再下山, 有位女團員熱心幫忙找行動電源, 在我落單那一刻不至於徬徨害怕! 感受到溫暖, 還有, 再來幾天要跟好不能迷迷糊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