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草嶺古道
7/2 太陽越來越來毒辣了, 動不動就是30度起跳, 吹來的風都是焚風燒呼呼的, 沒本事走郊山, 體能不練又不行, 接下來很多行程要走呢, 诶? 富士山頂落石崩落, 吉田登山路線, 最高只能爬到8.5合目, 往上到山頂的路線, 全部封閉無法再往上爬, 嗯, 少走一段也好啦, 擺明的阿Q心態!
琴妹金門回來, 空檔約爬小山, 說好走周二爬山趣不一樣的草嶺, 哈, 草嶺耶, 印象中沒遮蔭, 感覺會曬成烏骨雞? 出發早上突然通知東北角下了整晚大雨, 山徑濕滑, 為了安全取消行程, 也好, 回頭繼續睡覺
7/3 琴妹與慧玲因富士山坍方不確定能不能修好, 確定退出行程等兩年後再出發, 說好一起退出, 考慮到體力衰退, 估計兩年後沒本事爬了, 決定頂替慧玲的名額照走, 爬山本就變數多, 提早發現至少比到時才發生幸運很多
7/6-11 參加中橫健行自強活動
富士山坍方開通啦, 管制7/9起全面解除, 太好了, 只可惜琴妹慧玲已退出
7/15 這星期奇萊南華豪華團泡湯了, 本想在富士山出發前再來個負重練習, 嘻嘻, 走不成竟然偷笑, 是老天體恤中橫健行扛了5天背包過勞, 放我一馬! 休息久怕破功, 特挑了雄鷹的金瓜寮溪消暑行準備來玩水, 人算不如天算, 氣象預測說週三有輕颱丹娜絲來襲, 那那那, 只能勇敢走周二爬山趣的不一樣草嶺古道了, 雖然好奇哪裡不一樣, 但怕熱啊
9:40台2丙公路27.8K處民宅旁起登
日頭赤炎炎, 還吹著焚風, 35度的郊山, 真的是熱烘烘的, 還沒走就滿身大汗, 偷偷問一下, 有沒有人要一起撤退? 吼, 不理偶, 只好硬著頭皮上 天氣熱, 怕喘不過氣來慢慢走 沿途走在林蔭間, 雖然沒在太陽下曝曬, 但還是感覺悶熱無風
小李哥帶來的小風扇很涼, 想著或許也買隻登山來用?
10:45 遠望坑山, 高度287公尺, 三等三角點#1039號 對啊, 偶也有扇子啊, 可是搧出的風都是熱的... 一路上緩緩上坡, 偶有拉繩, 算是好走的路了
後面三個帥哥押隊
經過下石壁坑街27號民宅, 循保甲路
來到遠望坑11號盧家水梯田 豔陽下金黃飽滿的稻穗閃閃發光, 吸引三人狂拍 慢下腳步欣賞這片翠綠的農村景色
結滿果實的百香果探出籬笆外 流籠, 不曉得可以載人嗎? 想起以前參加過虎嘯戰鬥營, 瞬間滑過的快感, 年輕時真愛玩啊 喜歡這片稻香, 溫暖熟悉的感覺, 滿溢著芬芳 只是陽光炙熱啊, 無所遁形的曝曬
CT這帽子很對型, 帥帥的, 呵呵, 也是琴妹拍的好, 謝謝冰涼的可樂, 如甘泉解渴
一直不見的淑芬終於出現了, 俏皮啦!
走到山頂, 來到一片綠油油的青草地
CJ新相機效果不錯喔! 喜歡, 謝謝美拍
吳大絕作, 收下囉, 謝謝!
輕鬆的路線, 全程幾乎走在林蔭中, 景色也美, 春秋來應該是很棒吧! 續接草嶺古道
來到雄鎮蠻煙, 哇! 好大的巨石, google: 石碑位於草嶺古道半山腰, 寛3.36公尺, 高1.19公尺, 傳說清同治六年鎮台總兵劉明燈北巡噶瑪蘭, 途經此地遇到大霧彌漫導致方向無法辨識, 所以就在石碑上寫下「雄鎮蠻煙」四字, 藉以鎮壓山魔, 與虎字碑同列為三級古蹟
循陸軍路 一旁見荒廢古厝
1:37 下草嶺古道停車場, 喝了一大碗賀偉會長準備的冰涼綠豆湯, 清涼解渴有夠讚的, 2:00 換好衣服回家囉!
此行感謝周二爬山趣出團, 小李哥貼心安排, 代訂便當, 兩邊放接駁車, 揪感心! 感謝嚮導大呂, 董哥, 押隊三口組, 有你們顧前顧後好安心, 感謝土豆哥共乘, 有飲料還有更衣設備真棒
丹娜絲颱風恐直撲台灣愈晚雨愈大, 大家要做好防颱準備喔!
琴妹金門回來, 空檔約爬小山, 說好走周二爬山趣不一樣的草嶺, 哈, 草嶺耶, 印象中沒遮蔭, 感覺會曬成烏骨雞? 出發早上突然通知東北角下了整晚大雨, 山徑濕滑, 為了安全取消行程, 也好, 回頭繼續睡覺
7/3 琴妹與慧玲因富士山坍方不確定能不能修好, 確定退出行程等兩年後再出發, 說好一起退出, 考慮到體力衰退, 估計兩年後沒本事爬了, 決定頂替慧玲的名額照走, 爬山本就變數多, 提早發現至少比到時才發生幸運很多
7/6-11 參加中橫健行自強活動
富士山坍方開通啦, 管制7/9起全面解除, 太好了, 只可惜琴妹慧玲已退出
7/15 這星期奇萊南華豪華團泡湯了, 本想在富士山出發前再來個負重練習, 嘻嘻, 走不成竟然偷笑, 是老天體恤中橫健行扛了5天背包過勞, 放我一馬! 休息久怕破功, 特挑了雄鷹的金瓜寮溪消暑行準備來玩水, 人算不如天算, 氣象預測說週三有輕颱丹娜絲來襲, 那那那, 只能勇敢走周二爬山趣的不一樣草嶺古道了, 雖然好奇哪裡不一樣, 但怕熱啊
9:40台2丙公路27.8K處民宅旁起登
日頭赤炎炎, 還吹著焚風, 35度的郊山, 真的是熱烘烘的, 還沒走就滿身大汗, 偷偷問一下, 有沒有人要一起撤退? 吼, 不理偶, 只好硬著頭皮上 天氣熱, 怕喘不過氣來慢慢走 沿途走在林蔭間, 雖然沒在太陽下曝曬, 但還是感覺悶熱無風
小李哥帶來的小風扇很涼, 想著或許也買隻登山來用?
10:45 遠望坑山, 高度287公尺, 三等三角點#1039號 對啊, 偶也有扇子啊, 可是搧出的風都是熱的... 一路上緩緩上坡, 偶有拉繩, 算是好走的路了
累, 還好有琴妹及慧玲陪伴著, 還是很開心
經過下石壁坑街27號民宅, 循保甲路
來到遠望坑11號盧家水梯田 豔陽下金黃飽滿的稻穗閃閃發光, 吸引三人狂拍 慢下腳步欣賞這片翠綠的農村景色
結滿果實的百香果探出籬笆外 流籠, 不曉得可以載人嗎? 想起以前參加過虎嘯戰鬥營, 瞬間滑過的快感, 年輕時真愛玩啊 喜歡這片稻香, 溫暖熟悉的感覺, 滿溢著芬芳 只是陽光炙熱啊, 無所遁形的曝曬
一直不見的淑芬終於出現了, 俏皮啦!
走到山頂, 來到一片綠油油的青草地
CJ新相機效果不錯喔! 喜歡, 謝謝美拍
吳大絕作, 收下囉, 謝謝!
輕鬆的路線, 全程幾乎走在林蔭中, 景色也美, 春秋來應該是很棒吧! 續接草嶺古道
來到雄鎮蠻煙, 哇! 好大的巨石, google: 石碑位於草嶺古道半山腰, 寛3.36公尺, 高1.19公尺, 傳說清同治六年鎮台總兵劉明燈北巡噶瑪蘭, 途經此地遇到大霧彌漫導致方向無法辨識, 所以就在石碑上寫下「雄鎮蠻煙」四字, 藉以鎮壓山魔, 與虎字碑同列為三級古蹟
循陸軍路 一旁見荒廢古厝
1:37 下草嶺古道停車場, 喝了一大碗賀偉會長準備的冰涼綠豆湯, 清涼解渴有夠讚的, 2:00 換好衣服回家囉!
此行感謝周二爬山趣出團, 小李哥貼心安排, 代訂便當, 兩邊放接駁車, 揪感心! 感謝嚮導大呂, 董哥, 押隊三口組, 有你們顧前顧後好安心, 感謝土豆哥共乘, 有飲料還有更衣設備真棒
丹娜絲颱風恐直撲台灣愈晚雨愈大, 大家要做好防颱準備喔!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