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月眉濕地-山豬湖生態公園-李騰芳古宅-大溪橋-大溪老街

冷啊! 窩在家蒸了些小芋頭沾著蒜茸醬油膏, 鬆軟綿密口感好好吃, 突然想起小時候在建成公園附近, 攤販推著車叫賣著切成一片片的蒸芋頭, 買時用竹籤串著後再刷上醬汁, 哇, 流口水, 天冷胃口好吃不停, 都不敢去稱體重了

淑芬去高雄走旗尾山還有阿朗壹海景秘境, 剛好以前同事Sandy有空, 約出來消耗熱量, 預定8:00永寧捷運站四號出口轉搭710公車到觀音寺站下, 坐到區間車亞東醫院下車等坐下班, 永寧出來時已慢了幾分, 遠遠看到Sanady跟我直招手, 趕緊過去, 哇, 無縫接軌710公車...大家都在車上了, 下車後跟著隊伍前進, 途中經過個古色古香的隧道

出來後隧道口上方有題字月眉古道
大溪木藝之都, 另一批早到的在此等待, 哇! 大藍天, 雖然有點寒風刺骨, 早上起床時特別看手機是7度呢, 因輻射效應今年入冬的最低溫, 要不是跟同事已約好, 肯定離不開被窩
可愛的玩偶裝置
走月眉自行車道
旁邊往河濱下
走堤岸旁小徑
大漢溪攔砂壩
出堤岸往上走
來到月眉人工濕地
看到景就拍, 倒影如鏡

太美了, 驚呼連連, 各自找景卯起來拍, 真慶幸不畏寒流勇敢出門
藍天下的落羽松太耀眼了啦...跟上星期泰安拍的是不同的感覺, 原本想說才剛拍過會少了興致, 完全不會呢
水水水, 有夠水


哇, 旁邊生態池裡有好多的水鴨呢, 可惜相機倍數不夠

金黃色的楓葉閃閃發光也是很美呢


繼續往大漢溪山豬湖
沿途很多題紅字的人造石碑
11:30 杜隊長不知拍到哪裡去了...大家就地坐下休息用餐等待, 經熱辣的太陽久晒, 大腿甚至有點刺痛, 久違的冬日大家捨不得離開, 寧願曝曬
雄鷹的山友真是太有愛了, 同事很快就融入群組
吃飽喝足繼續拍照

真是太感謝杜隊長了, 每星期都帶我們出來玩, 這裡隨便拍都美的不得了




陽光下的太陽火辣辣的, 樹林裡的光影美極了, 放慢腳步欣賞

繞了一圈回到了月眉濕地
意猶未盡繼續拍落羽松



杜隊長跟夫人又開始玩了起來了, 哈哈, 這小兩口真趣味




兩位新人報到

繼續往李騰芳古宅下一站

又見落羽松






古宅前有人在放飛金剛鸚鵡
想起我的第一隻灰鸚ㄚ吉, 從餵奶手養到翅膀長齊, 帶到河濱玩時, 想讓他玩會, 沒想到一下子飛好遠好遠, 從此莎喲娜啦, 傷心啊...

大家卯起來拍

拍夠了, 李騰芳古宅內逛逛, 妹婿專業的導覽

呵呵, 又見落羽松, 可惜前頭有電線落漆
好漂亮喔, 好想摸摸, 怕被咬見血忍住

主人最後一次為我們表演放飛, 再見!!!
4:35 往大溪老街


過大慶洞
隧道兩旁有彩繪

夕陽已西下
大溪橋最後再來張團拍
上階梯到老街
大溪橋回眸, 太陽已下山
經中正公園










大家排隊等吃老阿伯現煮豆乾
跟朋友沒興趣, 告別了杜隊長跟夫人, 另外找到百年客家鹹湯圓享用, 玩了一天肚子確實餓了, 兩人吃個精光, 老街買了黃日香豆乾, 又買了金冠花生糖, 找到710公車站牌, 诶, 車上見到滿載著雄鷹山友, 可惜沒位子了, 跟朋友兩人搭下班車, 回家囉!!!

原本預定路線: 觀音寺>月眉人工濕地>山豬湖生態公園>李騰芳古宅>月眉古道>大溪老街>大溪(武嶺)橋>齋明寺古道>齋明寺, 诶, 好像沒走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