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野柳-淡水-八里左岸公園一日遊

打鐵趁熱, 找老大續攤野柳去看看拍照, 要去妳自己去...退而求其次, 那, 去八里看沙雕, 說太熱了沒興趣, 除非氣溫降到25度...喝, 好沒誠意....背包款好來去雄鷹登山看老朋友練腿力卡實在, 晚餐過後老大房門出來, 笑咪咪神秘的拿出規劃好的行程, 明天去吧, 妳想走的野柳, 八里看沙雕光雕都規劃好了, 還可加碼淡水吃美食看夕陽, 哇哇哇, 是有影無? 幸福來的太突然, 有種要出運的感覺,  以前總羨慕別人家的兒女都會陪父母爬山出遊, 現在不用羨慕了! 問了老二一起去? 忙啊! 沒時間

9:30出發搭樓下849到公館, 吼, 找不到悠拜到搭車處, 怎麼辦? 很遠耶, 走! 老大熟門熟路帶往台大園區

走快點, 不準拍照...怕以後不帶我出門玩, 乖乖聽話....
行軍趕路滿身汗, 提早了20分鐘到候車站牌....接著枯等953
車開很快, 坐的很過癮, 到了野柳, 日正當中
遊客中心逛逛後, 等老大門口購票

進園區
入口慵懶橘貓把關
上次來也不記得是甚麼時候了, 年輕時跟同學來過, 蹬著三吋高跟馬靴踏遍整個園區, 狂啊, 不悔的青春, 兩個女兒還小時全家到海洋世界看表演, 海邊找寄生蟹...在更小更早時, 老爸好像也有帶來過, 那時的野柳很天然, 有好多攤販, 吃燒酒螺, 大人們海邊現吃海膽...哎呀! 記憶混雜錯亂了
這些玩偶是新的吧? 但又好像似曾相識
鯨魚倒是還有記憶
多了很多人為的建設
遠遠的那端是基隆嶼
圓夢之旅, 心心念念想再來的地方, 興沖沖到處拍拍

太美了, 野柳, 這次會好好用相機記錄下來



下階梯看女王頭


太熱了, 老大開始不耐煩, 說風景看在眼裡, 記到腦海裡就行了, 氣噴噴走掉 ...都不曉得媽媽的腦袋已經空空沒記憶體了, 算了, 能陪我來就偷笑, 不能太奢求
嗚嗚, 獨拍女王頭, 人家也想入鏡啊! 





有步道耶, 我們上去看看吧, 要去妳去, 吼, 這麼說, 那就不客氣了
哈哈, 還是跟來了

豆腐岩




野柳燈杆
上涼亭休息片刻
不要再走了, 我們往回走....老大臉臭臭嘟著嘴想撤退了

看著快變臉的老大, 媽媽意志堅定繼續往前, 哈哈, 又被拐來最高點的涼亭上了
這麼美的景色, 海風陣陣吹來, 不是很棒嗎?


休息片刻後, 趕搭2:00台灣好行要到淡水
岔路, 下階梯瞧瞧, 诶, 可以到出口耶
可以更近距離看到海景, 感覺也比較涼快




海膽化石
走回海角休憩站, 看2:00的車怕是來不及, 再來就要等3:00了

老大允許我想拍盡量去拍, 約在門口等








以為這就是仙女鞋, 但應該不是, 看來更像仙人腳印
蕈狀岩

哈哈, 在路人的幫忙下, 跟女王留下合照了, 開心!!!





林投果實




記得有一次看到新聞說, 女王頭受風化影響, 頸部越來越細, 不受外力影響下, 預估只剩10到15年的時間就會「斷頭」, 為此, 園方特地選了和女王頭造型相似的蕈狀岩, 公開徵名, 經過民眾投票, 最後以「俏皮公主」最受青睞, 獲得第一, 俏皮公主也很可愛啦, 就是皮膚黑了些 
謝謝老大陪我圓夢之旅, 好幸福的感覺, 如果老二能一起來就更好了!!!




part 2 女王頭
老大說, 這應該是仿真品

除了賞景外, 到海洋世界看表演也是不錯啦
還有點時間, 特產街逛逛
買了三包蜜餞回饋鄉里
搭上3:00的台灣好行到淡水
小巴搖到都快天黑了, 終於到了淡水, 先找吃的, 炸雞塊, 雞蛋糕, 愛玉甜湯, 德國麵包, 炸物....沿路吃沿路買
趕上欣賞淡水的落日餘暉, 超美的, 又大又圓



搭渡船往八里
觀音山
月亮出來了, 也是好圓

八里觀光夜市也很熱鬧
往城市沙雕展方向

八里城市沙雕展展到10/11在八里左岸公園登場,  以「光合希望」為主題, 打造16座大型沙雕, 將光雕和花雕融入沙雕作品中, 老大說累了, 走馬看花, 快速一一拍過!


拍完了, 回家囉, 回渡船頭搭船到淡水吃老大想吃的印度料理


快步趕到渡船頭, 管理人員說7:00是最後一班了, 坐上704公車, 原本準備要晃到北門轉捷運, 忘了明天就是中秋連假, 整個大塞車...吼吼, 終於熬到了蘆洲捷運站, 一群人落荒而逃搶著下車....

次日, 新聞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離世, 享年96歲, 查理斯繼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