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二日遊
與Sandy, Jobe, Jobe姐參加大熊花蓮二日遊
D1: 花蓮豐濱, 睡美人岩側臉奇景, 麻糬洞, 項鍊海岸, 花蓮牛山, 夜宿: 花蓮華瀚大飯店
D2: 牛之呼庭, 短腳丫鹿, 洄瀾灣景觀餐廳, 七星柴魚博物館
民權7:10集合, 接著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漫長時間....首站睡美人岩側臉奇景, 當地居民路權不開放, 只好載到海邊吹海風, 哈, 實在搞不清楚美人在哪? 只好自行腦補想像海邊搔首弄姿平躺的岩石就是側躺的美人了
接著車子來到新太平洋一號店, 奚卜蘭遊客中心, 放大家下來參觀, 诶, 似曾相似, 有點勾起以前來花蓮泛舟的記憶了提供WIFI, 插座, 休閒空間, 廁所, 也有販售咖啡飲品....
到此一遊啦...
眺望秀姑巒溪泛舟的終點出海口
再來不記得是被載到那裡了
這三腳椅子千萬不要坐, Sandy坐上準備拍照時, 整個重心不穩倒下, 手指因此還磨破皮, 還好人沒怎樣
要低消才能下去海邊賞景...哼, 服務員口氣欠佳, 感覺也沒甚麼景, 決定不當冤大頭了.....
Jobe肚子疼不舒服啊, 怎麼辦呢...
石門休憩區
下木棧道通往海邊
好想也去採些, 天然的最好
終於恍然大悟為什麼叫做麻糬洞了, 原來海蝕洞形狀酷似March汽車....
自行車隊到此一遊, 開心打招呼
花蓮夜市自行用餐, Jobe姐排隊買的公正包子先塞牙縫, 最後挑了家生意超好的排骨麵, 衝著是著名老店, 結果...跟Sandy想起小時候雙連夜市的排骨麵, 吼, 那才真的是好味道...
住宿花蓮華瀚大飯店, 還不錯喔, 四人房兩大床寬敞還有早餐供應, 兩天旅費1590, 真的是物超所值
day 2, 首站來到牛之呼庭, 等搭接駁車到景點...
人多不曉得要等幾趟...
昨天一整天幾乎都在坐車沒活動到筋骨, 四人決定用走的, 都是下坡倒也輕鬆
中途景點順便逛逛拍照
門口盪鞦韆
很快來到牛山呼庭
原來這裡曾是放牛耕種地, 阿美族稱之為呼庭(Hu Ting)
入園需要購票
隨處可看到, 石頭與漂流木結合的藝術品
Jobe身體還是欠安, 兩天來強顏歡笑捨命陪君子....辛苦了
注意到屋頂上還站著一隻仙鶴呢
隨處都有巧思, 古樸有趣
狗狗坐鎮
入場券可以折抵消費喔, 忘了帶瓶水, 貼了50元買了杯飲料解渴, 小木屋陳設採取原住民傳統圖騰元素, 利用漂流木裝置藝術, 整體感覺溫馨又有創意, 店家接待服務親切有耐心
婆婆說她有80了, 會吹奏口琴, 也會跳舞, 講話還相當有趣呢顧著拍照, 把好朋友都忘了, 哈哈, 來去找她們
真的是好山好水, 好漂亮啊!!!
接駁車分批載客回去
挑戰走回入口, 快走不停歇, 返程都是上坡終於有飆汗, 感覺真好
最後一趟的接駁車也到了, 還好也沒讓大家等....
中午自行用餐, 排隊買小籠包, 小小顆沒甚麼負擔還不錯吃
七星柴魚博物館
Sandy請我們幾個吃甜筒, 謝謝啦, 甜到心坎裡了~
開車經鯉魚潭, 外牆彩繪順手拍, 好久沒來這兒了....
途中經過好大一片的花海, 問我們想不想下去呢? 結果是忽悠我們...嗚嗚, 不過還是隔著窗戶拍了
洄瀾灣景觀餐廳, google: 洄瀾灣景觀餐廳以花蓮的舊稱洄瀾為命名, 是一間無菜單料理餐廳, 進去要低消的, 微微細雨沒人想下車...哈哈
短腳丫鹿, 位於新城老街上, 旁邊是佳興冰果室, 店門口有好可愛的短腿阿鹿公仔及巨人版的曲奇餅, 超級的卡哇伊!
我家老大, 前幾天才買回來嘗鮮過了, 確實是鬆軟不錯吃啦....想想多吃多負擔, 考慮了三秒還是放棄
到此一遊....
加碼清水斷崖
微微細雨, 空氣清新, 雨中散步享受芬多精
兩個隧道口
清水斷崖, 位於和平和崇德之間, 是臺灣東岸的一大奇景, 更是臺灣八大景之一, 清水斷崖高一千多公尺, 以幾近90度的角度緊臨太平洋
公路綿延20多公里, 蜿蜒曲折, 一邊是懸崖峭壁, 一邊是茫茫大海
形勢險峻壯觀, 氣象萬千, 令人嘆為觀止!!!
此景好像也曾經來過...但記不起何時跟誰了
結束行程, 上車繼續漫長的車上補眠, 終於到了新埔站趕緊下車, 四人又讓Sandy破費請吃了燒仙草, 謝謝啦!!! 吃完跟Jobe, Jobe姐坐環狀線回家, 還好這兩天亂買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 算是有個交代了
再一星期就要過年了, 開始大掃除準備年貨來迎接新的一年!!! 朋友們大家明年見囉!!!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