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公坑山賞血藤花-主公山-一線天-溪南尖

閒閒沒事, 喜歡花花草草的我與Sandy報名了一日遊行程, 2023桃園彩色海芋季來一場綺芋冒險吧! 展出期間至4/16止, 除了賞大片彩色海芋外, 還有6項藝術裝置, 包括青鳥/芋守, 奇緣/綺芋(許願噴泉), 五色花舞精靈, 幸福樂章, 傳愛幸福及甜蜜幸福, 之後到石管局大草原看流蘇花, 大溪埔頂公園, 大溪老街, 還有大溪石門水庫旁十一份餐廳活魚三吃...結果出發前通知人數不足取消出團! 吼, 趕緊看看有沒有其他行程, 高雄天台山賞花旗木, 蝶舞澗休閒農場? 還是龜山島賞鯨? 敲主辦沒回應, 意興闌珊睡覺去...醒來時看到雄鷹要去王公坑山賞血藤花, 記得幾年前來過未竟, 那就來補課吧!!! 賞血藤花其次! 主要是太久沒來雄鷹了, 想念隊長, 夫人還有大家!  Sandy有事, 約了淑芬一起

西門站轉藍線到頂埔8:30, 再轉搭705或藍46公車於大同路站下, 哈哈, 好久不見, 都是熟面孔相見歡!!!


9:06 到大同路87巷後轉進





相機出現問題, 記憶卡無法讀取....換了記憶卡還是一樣...搞不定怎麼辦呢? 這時大家都不曉得走到哪兒去了, 只好邊走邊想辦法...電池重新裝過, 重複幾次後, 終於可以用, 算一算這台相機也有好多年....好像可以功成身退?
滿地落桐, 又是賞桐花季節到 
地圖標示, 往王公坑山約15分
9:43 登山口先來張團照, 部分山友按耐不住先去賞花了
走沒多久就看到傳說中花況最佳的點, 以為也差不多要謝了, 沒想到還有滿滿的花苞可賞
每個人都好像失心瘋般, 卯起來拍, 哈哈, 沒辦法啊, 雄鷹就是愛拍

爆開的血藤, 相當驚艷, 比起溪州山的桐花, 不遑多讓, 天氣好光線佳, 當然是拍好拍滿
10:25 心滿意足賞了血藤花, 該辦正事了, 出發尋找上次未竟的王公坑山...go!
這小姐說腿傷還沒完全好, 走的比我快....

小心通過邊坡, 部分坍塌路段已經善心人架繩輔助

很快來到王公坑山, 海拔176公尺




途中, 淑芬發現有顆板橋街境界水泥柱跟九芎木樹幹緊抱在一起, 蔚為奇觀, 維基, 板橋街為臺灣日治時期1929年6月至1945年10月間存在之行政區












12:00 休息用餐
12:30 出發前往下一座山
整條稜線山徑屬台北天際線第九段






再度遇見血藤, 躲在高處必須透過望遠鏡頭才好拍



石筍
不冷不熱的天, 涼風徐徐吹來, 整個就是享受啊, 坐著都不想起來了

樹幹上發現有兩對正在愛愛的不知名蟲子





到處都有血藤蹤跡, 真的是大爆發

穿過一片竹林, 這兩個很有話聊, 一路上講個不停


主公山, 280公尺, 無基石
一段陡峭的下坡後
來到了一線天, 這裡就有印象了, 以前杜隊長帶我們來走過
舊地重遊!!!




哇! 這個儲水桶子還在啊
溪南尖, 海拔301公尺, 山頂上有兩顆三角點基石 (二等三角點1024號與三等三角點976號)



淑芬妹婿久沒爬山, 感覺有操到了


陡下坡


賈哥最後百米衝刺
太陽準備收工下山了

來到路口, 完成大台北天際線第九段其中王公坑山溪南尖王連走, 開心!!!
5:19 我們算是第二批了, 另外杜隊長還有淑芬他們幾個還在後頭努力


搭車的路上, 夕陽伴我歸
經高爾夫練習場





過橫溪橋

土城三峽的分界
橫溪站搭車
到了頂埔站轉搭捷運
西門站再轉新店線回家!!! 大坪林出站, 下著毛毛細雨還有點冷....下次搭捷運可以「露臉」了,  4月17日起公共運輸免強制戴口罩, 我應該會繼續帶著吧, 遮醜還挺好用, 哈哈

回家後迫不急待取出記憶卡讀入電腦, 吼, 真嚇人, 一個王公坑山賞血藤花行程, 洋洋灑灑拍了9百多張.....難怪相機會秀逗秀逗

難得行程浪漫遊,血藤花下夢想動,心隨景緻風溫柔,溪南尖上望遠方

風生水起幸運花,王公坑山補得失,沿途萬木影搖曳,晨曦夕陽媲莊周 

好久沒收到才華洋溢的杜隊長詩詞了, 趕緊收錄當傳家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