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鹿U形縱走

群組中看到ㄚ貞, 琴妹都報名了熊獅隊行程雙鹿O行縱走, 心動但不敢行動, 因早早已跟Sandy約好要去一日遊爬大克山, 報名之前google一周天氣, 始終顯示有雨, 大克山下雨我是肯定不去的, 剛爬山時跟小白走過, 下大雨凍到瑟瑟發抖的記憶還猶新呢....才在懊惱著沒早點報熊獅時, 就看到全興哥要出車大坪林了, 不囉嗦+1, 隨後Sandy也跟進...沒多久一日遊通知大克山全天會下雨, 怕攀爬危險而取消行程....

7:00大坪林捷運五號出口搭全興哥車, 共乘導航設定”三峽區建安路135號”, 轉往”小棲蘭”看板方向, 續行至鹿母潭山登山口, 下車後等全員到齊

感謝文慶隊長開團兼領隊, 基哥籌辦行政, 前導全興兄, 中導春祥, 押隊文賢兄, 台誠兄, 鐵哥協助帶小U形隊友, 炳榮兄協助劃粉筆指示, 攜帶無線對講機隊友, 與62多位隊友的陪同
基哥謝謝金門媳婦琴妹對金門行的大力協助
輕鬆走, 展開拍照模式












經過紅色的鐵皮屋土地公廟


開始陡上, 人這麼多, 停停歇歇不會累





路濕滑, 文德大哥摔跤了

以為後面還有基哥會壓隊, 不知緊張

鹿母潭山, 海拔高度605公尺, 無基石





繼續陡上, 後繼無力喘吁吁
跟著粉筆箭頭走
隨著時序進入初夏時節, 頂著31度的溫度, 卻不覺得很悶熱, 時有涼風吹徐, 平心而論, 這路線算是很優 

一路喘到巨石區
還好有琴妹與Sandy陪在旁加油打氣
蕨類真的很美啊, 欣賞著大自然美景, 讓前進更有動力
基哥帶文德大哥往回走,  這才意識到落到最後, 緊張了, 怎麼辦呢?
才想起, 為什麼當初會沒報名, 其一原因也是因為要陡升近千公尺而卻步....
心急越是走不動

Sandy說我嘴唇已發白
特別感謝這位漂亮姐姐, 人美心又善良, 看我虛累累走不動, 勸我不要太勉強, 好心幫我分擔了瓶水, 怕我還不死心, 拿出手機路線圖指出目前所在位置, 瞬間讓我知難而退, 知道任拔通常會休息處轉進, 怕我到時會趕不上, 快步先走去通知任拔要等等我
兩條腿開始抽筋不聽使喚, 心臟怦怦跳, 全身冒冷汗...哇! 這是甚麼狀況?

鐵哥回頭找回登山杖後, 看我一付要死不活走不動樣, 前頭指導爬山的走路技巧, 叫我不要緊張, 要按照自己的步伐, 跟著鐵哥慢慢走, 果然有好多了


12:42 到了大家休息的地方, 這時要走全程的已經準備好要出發....琴妹說會陪我一起轉進, 至於Sandy鼓勵她走完全程
快速吃了罐牛奶花生後, 好心山友知道我不舒服, 要我先吞了顆鎮痛藥丸, 在腰部抽痛處幫我噴了超涼特效藥
1:00 由任拔帶隊轉進
幾乎都是下坡, 比起來時的陡上坡, 輕鬆愉快多了, 但要小心路徑濕滑, 一方面也可能是吃了藥, 噴了藥劑, 反正整個人精神多了 

過溪, 休息10分鐘


往竹坑山北峰, 猜想走全程的應該會從這裡下來吧?

再度過溪

進鹿母潭瞧瞧, 嘻嘻, 也算完成了簡易版的雙鹿U形縱走
潭水深不見底






走到這裡有印象啊, 記得跟雄鷹走竹崙山從這裡下來


以為先到的都已開車走掉了,  原來大都還在, 不離不棄呢, 休息等車主全興哥回來
鐵哥的車子發現卡溝了, 壯丁全員出動救援....F629竹崙安坑線可到此
終於等到走全程的人凱旋歸來

等車的時間來跟桐花拍照

回新店大坪林, 來一碗好吃的豆花, 大大的滿足
Sandy不辱使命, 拿到竹坑山, 海拔高度935公尺, 無基石
竹坑山北峰, 海拔高度803公尺, 總督府圖根補點
給她拍拍手, 超棒的!!!

交通安排:
往程:
(1)共乘導航設定”三峽區建安路135號”, 轉往”小棲蘭”看板方向, 續行至鹿母潭山登山口, 隊友下車
(2)捷運新店站搭乘公車779, 7:10那班, 至三峽安坑站約7:45, 再麻煩小車接駁山友至登山口
(3)2邊接駁, 小車停放鹿母潭站(安坑觀音寺)週邊, 再將車主接駁至鹿母潭山登山口
回程: 麻煩小車接駁搭公車山友至安坑站
4.總里程數: 11.19KM, 總時數9小時0分鐘(含休息);高度上升: 811M, 高度下降: 909M;最高海拔: 922M, 最低海拔: 193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