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湖底溪古道
與琴妹, 淑芬, Sandy報名後湖底溪古道, 預定行程: 擎天崗站集合出發-擎天崗溪-後湖底山-後湖底溪古道-番王厝-內雙溪古道-坪頂古圳取水源頭-坪頂古圳步道-溪和宮, 領隊: 隊長: 黃文慶, 嚮導: 張春祥, 交通: 捷運劍潭站搭小15公車至擎天崗站, 或紅5公車到陽明山總站後轉搭108遊園全程車至擎天崗站
7:40 跟琴妹兩奮力擠上小15後直達擎天崗, 才知淑芬, Sandy沒上車搭下班, 車子搖搖晃晃站到擎天崗遊客服務站後, 下車立馬感受到一股天然冷氣迎面吹來, 好涼好舒服喔
早到, 閒閒沒事, 給認識願意讓我拍照的人拍拍做個紀錄
跟兩位新鮮百岳好友一起合照, 沾點喜氣
團拍, 總共來了84人隊長文慶大哥介紹新人
基哥請曾經完登百岳山友出列讓大家景仰拍拍手
嚮導: 春祥大哥介紹行程
太陽高空照, 大家都慢慢走, 已經好些日子沒爬山, 體力大衰退, 原本擔心會走不動, 以這個速度來看, 好像也還好
基哥後面壓隊
擎天崗真的好美啊, 百看不厭
不趕路還能邊走邊拍照, 簡直不要太幸福了
顯哥默默的幫基石補色
金包里大路, 門口拍拍照, 不取
繼續往前走
木樁是來避牛的
經1號碉堡
接著從黃色警告標誌旁的山徑進入, 诶, 怎麼有種熟悉的感覺, 不一會兒這才想起, 跟小武哥他們曾經來過
後湖底山
高度750公尺, 無基石
番王厝
路標還很新呢, 是2023/4/4標示的, 難怪不記得來過
跟完登百岳的ㄚ貞來張合照, 以後還請多多照顧
小15公車上的乘客也跟來一起走
途中遇樂樂週五登山隊在泡茶休息, 嘿嘿, 好久不見
上次說首次參加雄鷹的大哥又見面了, 這次又說是第一次參加熊獅, 哇, 這麼巧, 兩個第一次都讓我遇上, 這應該就算是緣分了吧
這兩位是我最欣賞的氣質美女
溪邊休息用餐時坐旁邊的美女沒見過, 說是第一次參加, FB上看到行程後自行過來的, 哈哈, 想當初要進熊獅都沒門道, 原來這樣也行
1:00 出發往坪頂古圳
坪頂古圳取水源頭
怕過會兒有陣雨, 任拔帶我們抄捷徑先走一步
下坡趕路膝蓋怪怪的, 有些不舒服
至善路登山口聽到有人說車子3分鐘會到, 使盡吃奶力氣衝衝衝
1:39 溪和宮搭上小18, 吼, 最後衝刺百米汗流浹背全身濕透透, 比爬山一早上更累士林站下車, 淑芬帶我們吃有名的泡泡冰, 謝謝淑芬請客買單, 哈哈, 久沒吃冰了, 竟然吃到會畏寒....
走到捷運站搭車, 回家囉!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