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賢國小登內洞林道下內洞遊樂區賞瀑!

封園三年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在去年9月15日重新開園了, 想去總是錯過, 剛好看到樂山樂水秋真辦烏來徒步內洞森林浴步道行程, po訊息告知新店幫群組看有沒有人要同行, 幫主回應了, 內洞我們自己去就行了, oh yeah! 幫主英明, 出發前告知預定行程, 明天去內洞, 從信賢國小登內洞林道再從內洞遊樂區出來, 大家覺得如何? 但這條沒走過, 也找不到比較近期的資料, 不知路況怎樣, 如果不能走, 就買門票進內洞遊樂區糜爛了! 記得帶身分証, 新北市民打折, 哇! 幫主好棒棒, 輕鬆賞瀑行立馬升等為探險尋幽賞瀑+戲水! 傍晚突然下起好大雨, 想著明天的內洞瀑布應該很美吧! 好期待!
 
下了一夜的雨後天氣轉晴好得很呢, 幫主8:30出發載偶再到新店站接ㄚ貞及淑芬, 9:30直達遊樂區入園口, 整裝後往信賢國小走

9:46 抓了信賢國小警衛幫忙拍了團照
 
校門口對面附近找一下登山口, 嗯, 有步條應該就是了, 哇, 這路不好走呢
9:53 诶, 甚麼狀況, 水塔旁路被圍起來了, 還好都算苗條, 讚
陡陡直上, 硬陡的很呢, 喂, 是誰說輕鬆ㄚ....
 
一路墊底落後, 幫主說話了, 妳的速度不行, 嚇的偶冒冷汗
 
怕被踢出新店幫, 使盡洪荒之力, 陡陡陡, 偶的腿好抖
 



11:13分出林道口, 樹上掛著往信賢國小約45分鐘路標, 陡坡往上偶足足爬了75分, 花了幾乎2倍時間...幫主強烈懷疑偶這樣上的了富士山嗎? 說真的, 偶也很怕啊....
 
汗水沒白流, 翠綠的林道真是美ㄚ, 不愧是台北最美林道
淑芬說這株很美, 诶, 有嗎? 拍下給她作紀念
平坦的步道上偶有倒木
11:23走到內洞遊樂區出口, 往下切就是遊樂區了
 
休息一下繼續往前走
11:30 走到崩塌處, 看到對面有步條, 試圖高遶找路
前頭倒木上有隻疑是虎頭蜂把關不給過, 威脅利誘始終無動於衷
 
看破只好無功折返

幫主原本希望能走到終點16k, 遇蜜蜂殘念
 

11:54 退回遊樂區口用餐, 分享麵包, 水果....
 
剛好路人甲從遊樂區冒出來, 呵呵, 彷彿專程來幫我們拍合照
 
吃飽休息夠了, 繼續往另一頭林道探險去
12:22走回信賢國小林道口
 
繼續往前走, 另一頭毫不遜色!
 

诶, 路封起來了? 勇闖禁區
 

原來是路面崩塌了, 但似乎還可行, 繼續前進
 
唉唷, 幫主慘叫一聲, 啊, 被毛毛蟲螫到了, 瞬間紅腫刺痛, 只好退回
 
另一頭林道也因毛毛蟲壞了大事無功折返, 想必森林守護者, 不愛我們叨擾
 
山壁旁的蕨類隨風搖擺, 肆無忌憚的蟬鳴聲, 蝴蝶眼前飛來飛去, 似乎還有山羌低鳴, 步道顯得盎然生趣
 


走回崩塌處還是有點心驚驚
 
回11.5K
 
耶, 幫主一聲令下, 偶們要去內洞遊樂區玩水囉



下切要去遊樂區觀瀑囉!
森林浴步道平緩好走多了, 腰繞順順的走





1:56出步道口

往瀑布



開始下起雨, 懶的撐傘



聽到瀑布聲, 加緊腳步
 

瀑布就在眼前了
 

上觀景台

雨後的瀑布果然是水量充沛氣勢磅礡啊, 好雄偉喔, 感謝美麗的幫主帶領, 終於能一償宿願, 看到傳說中最美的內洞瀑布
 



賞了最美的瀑布, 吸了滿滿的芬多精負離子, 身心舒暢啊!






過樂水橋
欣賞瀑布全景

心滿意足踏上歸途


繼續溪邊步道

沿著南勢溪蜿蜒而行, 溪水潺潺顯得分外寧靜

經過羅好水壩
雨勢漸大, 撐起傘漫步行
從最上面紅點出發, 走到標示位置, 其實還挺過癮的, 不管是林道還是瀑布都超棒

回到路口, 诶, 有人在把關耶, 趕緊快速溜過, 呵呵, 雖然幫主出門有交代要帶身分證, 可偶們這些小嘍羅全當耳邊風了
3:35走回停車處, 換好衣服回家囉! 結束快樂的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里山來吉古道&奮瑞古道2日行

窗邊的迷霧, 關於中國男星墜樓事件

圓山水神社-劍潭山-劍潭山秘境-文間西南峰-静修宮-雞南山自然步道-劍南蝶園-文間山-劍南山-婆婆橋-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