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古道-翠峰瀑布-半嶺吊橋-橫嶺古道-半嶺水圳步道-前山公園-紗帽山-半嶺步道-天母
淑芬帶走, 劍潭捷運站9:00集合! 陽明山輕鬆行! 這? 不曉得葫蘆裡賣甚麼膏藥, 有意思, 問一下Sandy意願, 倒也是二話不說乾脆, 哈哈, 不囉嗦, 繼續三人papago!
搭260文化大學下車, 站牌旁有導覽地圖及橘色天母古道親山廊道指標, 耶, 太好了, 是一直想走的口袋名單, 淑芬熟門熟路前頭帶著, 跟Sandy只要傻傻跟著就對了
過馬路到對面, 有中國文化大學看板, 經舊美軍宿舍, 美食餐廳, 陽明天主堂
壓馬路都覺得開心
天氣超好的, 溫暖的陽光, 還有涼風吹過不知不覺, 來到了天母古道愛富三街登山口
嗯, 想必猴子一定很多, 步道口有可愛的三不警告標語, 不餵食, 不接觸, 不干擾
台灣獼猴, 台灣特有種, 期待行進中巧遇
輕鬆行, 當然是有椅子就坐, 有樹就爬, 有景就拍
行進中聽到非常好聽的鳥鳴聲, 啾~啾~, 聲音響亮悅耳, 淑芬說那是蛙鳴, 吼, 怎麼可能, 養過好多種鳥的我, 有這麼好騙嗎? 走著走著, 旁邊有一男子, 望著草叢不知在翻找甚麼? 好奇問問, 說是在找樹蛙, 叫做斯文豪氏赤蛙, 蛙鳴聲像鳥叫的蛙, 這下馬上應證淑芬說的, 好吧, 從今以後, 隨便妳說都信了...
沿途來來往往的人真不少, 還有狗狗也出來散步, 狗狗很可愛, 還不時回頭看著我們
經翠峰亭
繼續往前走, 淑芬說, 好走的步道, 怎麼穿雨鞋來著? 吼
拓印台
旁邊望去, 壯闊的山景, 這麼棒的古道, 奇怪, 怎會不曾來走過呢?
過去幾年是在混甚麼啊?
群猴show time: 只見枝頭上好多隻, 有的吃香蕉, 有的懶洋洋樹幹上享受暖陽
呵呵, 經過的每個人都拍得很開心, 群猴一副司空見慣
走到底上洗手間, 短暫休息後往回走
繼續沿途亂拍
拓印台附近休息喝個水後, 從旁邊階梯往下走
要去哪裡呢? 淑芬賣個關子
原始土徑, 還好穿了雨鞋帶了登山杖來
經過拉繩
繼續往下切
诶? 竟然逮到野生任拔, 呵呵, 人生何處不相逢啊, 真好玩
翠峰瀑布, 這裡也不曾來過, 淑芬又給了我第二個驚喜
接著沿著水管走
行進中遇獨行來探勘的山友, 在詢問確定走的路線無誤後, 各自往不同方向, 再見囉
走到底, 出現黃色禁行步條擋住, 哇, 路不通了怎麼辦? 退回往旁邊階梯下
過橋, 底下溪水黃黃的, 好像是硫磺溪?
走過天母古道, 又看了翠峰瀑布, 再來要去哪裡呢?
只見淑芬彎來轉去
來到了半嶺吊橋, 哈哈, 逮到路過的人幫忙拍個合照, 到此一遊
過吊橋, 搖搖晃晃的, 往下看挺深的, 真好玩
往明玄宮, 不曉得再來要去哪哩, 日頭赤炎炎, 滿身汗, 頭殼摸著燒
經過明玄宮, 都12點半了還不休息進食, 肚子餓餓啊
很熱沒甚麼遮蔭, 這段路走到懷疑人生
記得小時候愛在中山北路大街小巷穿梭, 一直走到圓山, 動物園逛逛, 兒童樂園走走, 總以為就是盡頭了, 萬萬沒想到, 七段都已通到山裡頭了
過馬路到對面
繼續階梯往上
诶, 又回到中山北路七段?
楓香姊妹樹
就這樣彎來轉去, 來到了橫嶺古道, 吼, 都一點了, 說要餓到總站吃芋頭米粉湯
途中還經過林蔭竹蔭隧道, 當然要來張網美照
為了米粉湯, 埋頭趕路, 吃永遠是個動力
為了米粉湯, 有必要這麼辛苦嗎? 身上其實有備中餐, 想就地減輕重量...
橫嶺古道湖山路登山口
湖山路一段
1:48 終於要吃米粉湯了, 狼吞虎嚥, 這頓特別香甜, 連照片都忘了拍, 吃飽喝足就想太多, 貪心的問淑芬, 要不來順便去走紗帽山? 昨天看到山友拍的芒花照, 很美捏
淑芬有求必應, 立馬動身, 經過前山公園, 好久沒去了, 要不, 也順便走走?
好啊, 那就看看吧!
公園也是很漂亮, 記得小時候來過, 但真的沒甚麼印象了
又是一陣狂拍
陽明山的造景真的很漂亮啊, 隨便拍都好看
2:43 紗帽山還去嗎? 淑芬猶豫了...看我哀求的眼神, 好吧, 那就先探路....
經過男湯
紗帽山登山口, 研究一下路程
步道長度, 陽明湖登山口至大埔登山口約2.2公里路程時間, 約1.5小時步道分級, 健腳級, 2.2公里1.5小時, go, 淑芬快馬加鞭, 毫不猶豫
google: 紗帽山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西南側, 海拔643公尺, 因擁有鐘狀渾圓的山形, 且貌似古代官員的烏紗帽, 因此稱作「紗帽山」不比早上的嘻嘻哈哈慢慢走, 淑芬認真了
終於爬到高處了
google: 因受七星山的屏障, 所受的東北季風影響較小, 因此除山頂有少數芒草, 箭竹分布外, 步道沿線植物組成綠蔭濃密, 此外, 不時亦可見哺乳動物, 鳥類, 兩棲爬行動物, 昆蟲, 蝶類等穿梭其間, 具豐富多樣的生態特色
清代及日治時期的歷史遺跡, 也是本步道的重要特色, 淑芬突然壓低聲音說, 這裡就是紗帽山上活人陪葬傳說地點...哇, 連這個也知道, 這小姐不去做導覽真是太可惜了
三人挑戰成功, 到了紗帽山觀景台, 來張影子合照
謝謝我們最棒的領隊, 淑芬小姐!
下山囉, 回頭再看一眼
路口拍個照
繼續往另一個出口走, 不久後看到步道旁有顆基石, 紗帽山, 海拔643公尺, 三等三角點編號102
诶, 山頂附近怎麼有石桌和石柱呢? 淑芬說, 當年日本裕仁皇太子訪台, 台灣總督府建造準備給裕仁遊覽紗帽山時可以休息, 所謂太子亭遺跡...吼, 連這個都知道, 懷疑出發前有特別做功課...
回程都是陡下坡, 傷膝蓋, 側身迂迴慢慢走
4:30 下到南端的大埔登山口
走回中山北路七段路口, 诶, 發現這裡是串連所有行程重要的關卡喔
夕陽都出來了
石棚土地公新家
半嶺步道, 欄杆橋頭登山口
5:13 到湖山路標, 天都黑一半了
拱型古橋耶
經翠峰橋
沿著公路走
經過鬼店
5:54 到了天母, 吃了碗蚵仔麵線後
繼續走到候車亭, 坐上公車竟然還不知累
早上出門走到月亮高高掛, 一段充滿驚喜, 不可思議的行程, 謝謝淑芬, 突然有種功力又進一步了的感覺...
2/9 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的研究人員, 疑似在做新冠肺炎實驗時, 不小心確診, 多天「本土+0」破功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