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桶縱走, 烏來山前峰-烏來山-大桶山-大桶山東峰-四崁水山
上星期五走半屏溪瀑布操到不行, 鐵腿之外全身無一不痠痛至今仍有感, 肌耐力明顯退化, 開始重練基本功! 臨時決定來走雄鷹行程, 烏來山前峰-烏來山-大桶山-大桶山東峰-四崁水山, 新店捷運站搭7:30/849公車到烏來公車總站, 過馬路前往妙心寺牌樓
路旁的邊坡圍欄上有登山步道箭頭往上杜隊長看到我出現露出驚訝表情, 隨即有種賊賊的感覺, 問我怎麼來了....嘿嘿, 就是來看看大家啊!!!
一開始就是斜坡陡上....搭車耳鳴嚴重, 山徑陡峭也不好走...考慮打退堂鼓?
頭洗一半, 硬著頭皮繼續
後面幾乎像在攀岩一般, 需要手腳並用
著實苦了我這個平日好吃懶作只喜歡輕可的阿婆
上一段稜線, 以為可以擺脫爬坡了
想的美, 又是另一段攀爬的開始.....
抬頭望著外面的藍天, 嗚嗚, 在家睡覺不美嗎.....
手腳並用, 專注於爬坡
峰迴路轉, 終於柳暗花明?
見到走在前頭的健腳了, 這種似笑非笑的表情....
烏來山前峰, 標高789公尺
太累了沒什心思拍照, 先把自己餵飽, 才有力氣繼續, 後面的路還很遠
先到的健腳們已休息太久, 看我們安然無恙後, 準備要出發了, 等我們這麼久, 也算是有情有義了, 兵分兩路兄弟爬山, 各自努力, 大家加油, 都要注意安全喔!!!
八寶粥吃完休息會, 杜隊長還有白哥領著我們幾個原班人馬, 也準備出發了
烏來山, 820公尺
繼續爬坡瘦稜
好像有景? 這幾個還有體力爬上去看, 我是動都不想動, 只想節省體力順利回家....
苦盡甘來, 好日子終於到了....
平坦的路徑, 沁涼的溫度, 陣陣微風吹來, 彷彿天堂般
途中有一處網美拍照的景點, 還要爬上去, 不想動, 拿賴大哥夫婦的照片充當, 這張曉琴拍的真美
往大桶山0.5公里
走在腐葉堆疊的步道上, 心情逐漸美麗, 腳步越發輕盈
大桶山, 標高916公尺, 三等三角點, No.4137
感謝杜隊長, 白哥, 還有隊友們, 大家相互扶持鼓勵, 讓我這貪生怕死的肉腳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不同時間點大桶山健腳8人組, 沒入鏡的是攝影賴大哥 (照片取自群組分享)
往龜山忠治方向絕美柳杉林, 完全是中級山的fu
大桶山東峰, 高度910公尺
再來幾乎都是下坡了, 更是要特別小心, 走在後面的女山友聽說還摔了一跤
往四崁水山
往文化大學園區, 桂山路
後面的木棧步道已荒了, 踩在上面要小心
後面的木棧步道已荒了, 踩在上面要小心
5:05 出華林植物園, 剛好趕上新巴士龜山線免費公車, 省踢4公里的產業道路, 啦啦啦~太開心了
七張捷運站下車, 走回家, 吼, 真是越級打怪不知死活好累的一天....
第二天, 又是渾身疼....
收錄杜隊長心得: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至理名言,從視頻觀賞山友爬烏來山前峰到四坎水山,開始一路攀爬手腳並用,到了最後山頭出華林,先苦後甘整個行程在六小時左右完成;殊料輪我們上崗走一遭,體會到一路陡上的辛苦,還要上攀岩壁,沿路峰迴路轉,時不時要上上下下,但沿途還能望見尖峰連綿,烏來名山之拔刀爾山,高腰山,美鹿山連峰盡收眼底,到了大桶山,大桶山東峰附近林相十分優美,山上有一大片柳杉林,非常夢幻,經豆腐岩及大崩壁到四坎水山,已近下午5點,幸好在桂山路途中適逢龜山線免費公車載一程,否則要踢產到一小時到新烏路搭849,總之,這一路的點點滴滴只有參與者能知曉!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