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群峰賞秋芒兼健行筆記抓寶
好天氣, 淑芬約走大屯山群峰連走, 特別交代要先下載健行筆記執行走遍陽明山尋寶任務, 好咧! 新手機當然要這麼玩, 約9:00劍潭捷運站出口搭紅5, 怪哉, 也不曉得是甚麼好日子, 排隊的人特別的多, 等了好幾班車後才搭到, 晃到陽明山終點站時108遊園公車也是長長人龍....
趁著等車空檔, 淑芬說阿伯的草仔粿好吃, 過去買幾個給我們嘗鮮, 跟市價比有點小貴, 但生意很好呢, 時不時就有人去捧場
11:00 二子坪站下車, 手機找出走遍陽明山尋寶任務號, 拉到最下面的大屯主峰-連峰步道, 點進後先下載離線任務, 接著按下開始, 隨後遊客服務站上個洗手間, 出發! 這是新手機的首次尋寶任務, 可不要給我落漆啊
走一段大屯山車道, 天氣超好, 涼涼的不會熱, 但就是有點曬看到淺綠色的敬告標誌牌就是百拉卡鞍部登山口
接著一段竹林步道, 上坡的石板階梯上都是青苔, 後悔不是穿雨鞋....
讚! 滿山遍野盛開的銀白色花芒隨風輕擺, 正是我魂牽夢繫, 思念的景
停下腳步慢慢欣賞, 感覺秋天不來賞芒花會睡不著捏....
右邊岔路往觀景涼亭, 哇賽! 兩旁的芒花更是無敵的美, 身在其中就像幅畫般鞍部涼亭旁觀景台吹風納涼, 欣賞眼前美景, 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峰峰相連的綠色山脈....這一刻都不想動了
滿足一年一會! 嘿嘿, 還早呢! 現在才算開始, 後面的路還很長
休息片刻後繼續階梯往上, 久沒穿的鞋底似乎有點硬, 走在石板上心驚驚
陡上的石階是早期森林防火線
大屯山1.6km繼續前往民航局導航站
走去觀景台
視野遼闊, 滿滿的芒花看到飽
山頭的後面是台北都會景觀, 淡水河口, 著名的大屯夕照, 大屯雲海的最佳觀景點, 飽攬美景, 瞬時間忘了來時路的艱辛
日正當中, 踢一段柏油路
兩位大哥騎單車特地來拍芒花, 直說今年的花況特好, 是這些年來首見
看他們拿的腳架有夠專業, 好想跟他們借來用用, 可惜孔位不和, 好的, 下次記得也要帶個腳架來拍
民航局導航站大屯山, 海拔1,076公尺, 小百岳no.1, 二等三角點
觀景台眺望美景
路標往大屯坪, 南峰西峰, 還有抓寶任務要執行, 加油!!!
旁邊步道往下
沿途也是賞不盡的花芒,飽擱醉了
大屯坪休息用餐, 品嘗淑芬早上買的草仔粿, 跟一般市售的不大一樣, 皮Q彈, 餡料也略不同, 分吃三種口味, 很有飽足感...
吃飽飽, 繼續挑戰大屯南峰, 西峰
土徑濕滑要小心
往南峰的路段平緩往上, 路面也是有點濕滑
上一段陡峭的岩石路後
來到大屯山南峰
接著拉繩陡下....相較於爬坡, 下坡感覺輕鬆多了
拉好繩, 看好路, 前兩個星期的特訓, 這次走這個也不算甚麼了
吼, 這個下坡也是相當硬陡, 阿彌陀佛, 還有有繩子可拉
FB上認識的網紅美女正蓄勢待發
下到邊坡
要開始好日子了嗎?前往大屯山西峰
怎麼又要爬坡了?
爬ㄚ爬, 像烏龜一樣的慢慢爬, 吼, 怎麼看不到前面兩位的車尾燈了
美女擦身而過, 說是自己一人來爬, 真是佩服她的膽識
還是Sandy有情有義, 停下腳步等我
西峰登頂了, 耶
拍了照, 欣賞過風景, 下山囉!!!
也是絲毫沒在客氣, 一路拉繩陡下
救難公物
面天坪涼亭休息納涼
往清天宮登山口走過多次的步道了, 每次都感覺不同
唯一不變的是步道旁的小廟
出步道口, 看看手機的健行筆記抓寶成果, 嘿嘿, 不辱使命6隻全部入袋, 成功!
淑芬說下次有機會來走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不登山頭應該可試試, 好耶, 等我再練練
4:30 煮飯花都開了
4:35 搭上小6公車
北投晚市集覓食, 淑芬推薦的美食應該是賺太多歇業沒開了
路旁隨便找了家川菜小吃, 點了招牌酸辣粉, 牙口不好, QQ粉條咬不動嚼不爛, 用吞的又怕消化不良, 放棄....走到北投搭捷運, 回家囉!!!
次日, 不出意外, 腰桿又挺不直了....

留言
張貼留言